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通讯:探访贝尔加马多层次文化古迹

来源:新华网 2015-01-27 09:2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讯:探访贝尔加马多层次文化古迹---探访贝尔加马多层次文化古迹   新华社记者戚燕凌 邹乐 郑金发  位于土耳其西部伊兹密尔省的贝尔加马及其多层次文化景观遗址,因去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才有了些名气,外国游客尚少。

新华网安卡拉1月26日专电(记者戚燕凌 邹乐 郑金发)位于土耳其西部伊兹密尔省的贝尔加马及其多层次文化景观遗址,因去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才有了些名气,外国游客尚少。

记者日前到达其中的卫城遗址时,已是下午。家住100公里以外的伊兹密尔市的武乌尔一家4口人以前也从未来过,武乌尔认为贝尔加马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土耳其人的荣耀”。

小城贝尔加马面积1688平方公里,人口7万,历史上曾经财势雄厚,鼎盛于亚历山大大帝和古罗马统治时期。坐落在300多米高斜坡上的卫城为城墙环绕,分为三个建筑层。顶层有宫殿、神殿和蓄水池等,中层建筑包括神殿、教育机构,如体育馆和教区,最下一层是老百姓聚居区和集市。

拾级而上卫城之顶,俯瞰贝尔加马,景色美不胜收。

在柱廊围绕的庭院四周修建的宫殿房间,如今仍可看到很多残缺但精美的马赛克地面。宫殿附近有祭坛和礼拜堂,下面是蓄水池。

城墙外,是壮观的自然风景,还有石砌武器库和军营。库房面对清晰可见的古罗马水道系统遗迹。根据密封容器规律,无需水泵,水便可借助本身压力到达目的地卫城山顶。那个时期的不少作家都视这一出色的水利系统为建筑工程杰作。

卫城最宏伟的建筑图拉真神殿,建于古罗马皇帝图拉真和哈德良统治时期。高18米的神殿位于卫城最高的露台,柱廊柱子高9.8米,直径1.1米。神殿历经风吹雨打已残缺破落,而那些斑驳的巨石,依旧雪白。

卫城里有古代最陡峭的剧场建筑之一,坡度约54度,剧场80排座位可容万人。剧场建于山腰,视野宽阔,气势雄浑。

夜幕降临前,记者一行到达去卫城途经的“红庭院”景点。公元2世纪,罗马皇帝哈德良下令在这里为埃及神祇塞拉皮斯修建一个大神殿。当时,红砖殿墙铺上了一层大理石,屋顶也覆有大理石瓦。如今,保留下来的大理石并不多,且十分残旧,却依然能为当年的庄严雄伟提供佐证。

这个气势恢弘的神殿高19米,长60米,宽26米。当时它是少数异教徒的神殿,异教信仰中水居重要地位,因此神殿建于河流和水井之上。拜占庭时期,这儿的庭院里建了一座教堂。奥斯曼帝国时期,主要建筑两侧的一个巨塔被改建成了清真寺。

贝尔加马的重要景点还包括阿斯克勒皮俄斯神庙,这位医神是古希腊神话光明之神阿波罗之子。当时,拜神是治病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神庙同时是医疗中心,也发挥着医学院的职能。这里提供的治疗包括按摩、日光浴、泥疗、使用药草和药膏等。

据当地人介绍,贝尔加马没出名前,游客多是美国人和德国人。如今,亚洲旅游团来了不少,其中也有中国人。不过,贝尔加马旅游基础设施仍需完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