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2015民航春运 不许违规票再“添堵”

来源:新华网 2015-01-28 09:3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只管机票卖出去,只字不提航空公司规定的使用条件;航班发生变更,航空公司已发出通知被“截留”;在航空公司给出票价上加价……春运回家、春节出行,机票销售代理这些“添堵”行为有望被遏制并查处。

在2015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之际,为维护消费者及航空公司合法权益,全国航空销售代理市场集中整顿治理正式启动,航空运输市场机票销售违规行为将被专项整治。记者27日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获悉,为制止航空运输市场机票销售违规行为,有效遏制机票销售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运输销售代理分会将配合中国民航局,面向在京机票代理商及国内主要机票销售网络平台,启动机票销售等专项整治。

根据部署,代理商在销售客票时必须将航空公司机票价格、使用条件如实告知旅客。旅客提出改期、退票等要求,代理企业要严格遵照规定条件提供相关服务。销售机票时,要在定座记录中留存旅客手机号码或代理企业联系人的手机号码。航班发生变更或延误时,代理企业要负责按照相关航空公司通知要求,及时将航班变更信息通知旅客。要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和航空公司确定的机票价格,不得以任何形式加价销售机票。要严格执行国家《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管理办法(暂行)》,不得向旅客开具虚假行程单。

据悉,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运输销售代理分会已下发《关于重申严格执行航空公司规定的通知》,要求客运销售代理企业以全国航空销售代理市场集中整顿治理活动为契机,加强员工管理和培训,严格执行国家法规和行业规定,坚决制止侵害消费者和航空公司权益的现象。中国航协销售代理分会将启动协同监管联动机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报告发展改革、民航、工商和税务等部门,对违规销售代理企业进行严肃查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