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我国手机旅行预订迎来爆发式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5-02-04 06:4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手机旅行预订迎来爆发式增长---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3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去年我国网民手机商务应用蓬勃发展,其中曾长期无人问津的手机旅行预订软件出现爆发式增长,涨幅达194.6%,成为行业黑马。

新华网北京2月3日专电(记者高亢、许晟)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3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去年我国网民手机商务应用蓬勃发展,其中曾长期无人问津的手机旅行预订软件出现爆发式增长,涨幅达194.6%,成为行业黑马。

报告说,截至2014年底,中国网民手机商务应用发展呈现“大爆发”式增长,其中手机网购、手机支付、手机银行等手机商务应用用户年增长分别为63.5%,73.2%和69.2%,远超其他手机应用增长幅度;曾长期处于低位的手机旅行预订软件,用户从2013年的4000万,在2014年猛增到1.3亿,年增长达到194.6%,已成为增长最快的移动商务类应用。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冰说,随着我国国民休闲体系的形成,我国在线旅游预订需求潜力进一步释放,虽然企业竞争加剧盈利压力突显,但市场前景看好。各国对中国免签和延长签证时间的政策激发更多出境游需求,手机旅行预订发展已经进入全新阶段。

业内人士分析,2014年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旅游企业之间竞争的全面展开也是刺激手机旅行预订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手机旅行预订的应用,部分缓解了“一票难求”的买票难问题。同时,激烈的行业竞争,用利润换市场的战略迫使在线旅行预订行业2014年的财务报表面临利润亏损局面。专家预测,迫于盈利压力,2015年在线旅游预订行业的竞争将更加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