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2015年将实现全国29个省份ETC基本联网

来源:新华网 2015-02-04 06:4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将实现全国29个省份ETC基本联网---记者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我国ETC系统用户数量突破1400万、2015年将实现全国29个省份ETC基本联网,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赵文君、齐中熙)记者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我国ETC系统用户数量突破1400万、2015年将实现全国29个省份ETC基本联网,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说,我国的ETC技术标准是结合我国收费公路发展实际,经过多年实验和实践总结形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体系完全开放。未来还将建立完善周到的客户服务体系,适时推出微信、微博和手机客户端应用,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积极作用,为广大ETC用户提供多元化服务。

“全国ETC联网推动了公路收费系统的全面升级和业务发展。由此形成的ETC清分结算平台,成为公路交通系统继路网管理平台之后第二个实时部省信息共享平台,在提高收费系统运行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收费公路管理水平。”冯正霖介绍,ETC以车辆为基础单元的庞大网络和海量运行数据,将为发展路网规划、运行监测、出行服务等“智慧交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去年12月,京津冀、苏浙沪皖等14个省市实现联网运行,ETC覆盖范围达到了5.2万公里高速公路,接近全国高速公路总里程的一半,建成了6659条ETC专用车道、发展ETC用户909万。联网运行1个月以来,联网区域内跨省ETC交易量高达1000万辆次、交易金额6.5亿元,彰显了人民群众的跨区域出行需求和ETC的良好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