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勿携带或邮寄燕窝等“洋年货”入境

来源:新华网 2015-02-04 07:2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勿携带或邮寄燕窝等“洋年货”入境---春节临近,不少“洋年货”经邮寄网购等渠道被返乡旅客携带入境。

新华网福州2月3日专电春节临近,不少“洋年货”经邮寄网购等渠道被返乡旅客携带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公众,海外网购或返乡团聚时,不要携带禁止入境物,以免相关物品被查扣。

福建检验检疫局近期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等口岸发现,随着年节渐至,携带燕窝、水果、奶制品等“洋年货”回国的旅客日益增多,不少“洋年货”属于我国法律法规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福建检验检疫局相关专家介绍,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明文规定,携带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应当主动申报并接受检验检疫机构检疫。根据规定,肉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其制品、燕窝(罐头装除外)、新鲜水果和蔬菜、植物种苗等禁止携带、邮寄进入我国。对列入名录及经检疫不合格的携带物、邮寄物,检验检疫机构将依法予以销毁或退回处理,并可处以最高5000元的罚款。

福建检验检疫局提醒公众,关注并遵守我国法律及相关规定,海外返乡旅客切勿携带禁止进境物品入境,国内居民不要委托海外亲友捎带或邮寄相关物品,消费者在网购海外物品时也应了解相关规定。

>>> 点击进入春运专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