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期待春运“大考”能有满意“答卷”

来源:新华网 2015-02-04 17:3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待春运“大考”能有满意“答卷”---新华社兰州2月4日专电题:期待春运“大考”能有满意“答卷” 新华社记者 张文静 程楠2015年春运于2月4日正式拉开大幕,交通、公安等部门采取多项保障措施应对这场“大考”,让返乡、探亲的人们不仅能回得了家,而且还能平安回家。

新华网兰州2月4日专电题(记者 张文静 程楠)2015年春运于2月4日正式拉开大幕,交通、公安等部门采取多项保障措施应对这场“大考”,让返乡、探亲的人们不仅能回得了家,而且还能平安回家。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2015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8.07亿人次。春运期间,铁路、公路、航班处于高负荷甚至是超负荷运转的状态,需要相关部门合理安排运力,加强各种运输方式对接以及调度指挥,以提高运输保障能力,必要时增开列车、增加航班,让返乡的人们能够回得了家。

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历年春运期间,由客运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此外,由于春运运力紧张,一些社会车辆违规包车导致非法营运现象严重,安全隐患多多。

不仅如此,由于乘客安全意识不高、路段路况不理想等原因,农村春运交通安全问题更为突出。再加上春运期间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的降雪、低温雨雪冰冻和雾霾天气等,交通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

对于交通运输部门来说,一方面要严厉查处超员、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另一方面,要严厉打击、取缔非法营运行为,鼓励群众提供非法营运线索及证据,共同维护春运秩序,对不服从管理或者暴力抗法的非法营运当事人,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打击。

广大乘客要加强安全意识,抵制非法营运行为,不要忘记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训。

“确保春运安全”绝不是喊口号、晒标语,有关部门除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外,还要加强对“危险品、易燃易爆品和毒害品”的查堵,将各种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春运是一场“大考”,保证每个返乡者、探亲者能回得了家,平安回家,才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 点击进入春运专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