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春运路上,请看好孩子

来源:新华网 2015-02-07 09:1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运路上,请看好孩子---春运大幕拉起,客流高峰考验着各相关部门,也考验着带孩子回乡的家长们。

新华网福州2月7日专电(记者 陈旺 刘姝君)春运大幕拉起,客流高峰考验着各相关部门,也考验着带孩子回乡的家长们。铁路警方提示,春运期间特别容易发生孩子走失情况,回家心切的旅客朋友一定注意,不要让孩子离开您的视线。

福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日前接到群众报警,说有一个小男孩独自在站前广场一家超市转悠,怀疑与家人走散。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发现,孩子名叫陈文哲,今年8岁,说不清自己怎么来的火车站。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小男孩是独自进入超市玩耍。正当民警准备带孩子回派出所时,有群众提供重要线索,说有人在附近的公交站找孩子。

一番波折后,民警找到了孩子的爷爷。据了解,爷孙俩从上海方向来到福州,爷爷急着上厕所,行李又多,就让小孩原地等着,结果小男孩调皮,没一会儿就自己跑丢了,急得爷爷一头汗。

福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张慧提醒,春运期间,火车站、汽车站人员拥挤,大家又常有大包小包行李,顾着买票、上车、搬运行李、或者上卫生间而忽视小孩。小孩天生好动爱跑,不要指望他们呆在原地,切记时刻让孩子在视线范围内。

此外,家长平时要训练孩子使用电话,记住相关电话号码、家长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教导孩子走失时拨打110,或几个特定亲属的电话。孩子年龄小,遇事常紧张哭泣,容易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家长应耐心培养孩子遇事不乱的性情,教导孩子向警察、公共场所工作人员等可靠人群寻求帮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