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将开行300列“夜高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涛 2015-02-09 08:1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将开行300列“夜高铁”---记者8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从9日起,广铁集团将开行夜间高铁,以增加春运运力。据广铁集团介绍,今年春运计划开行300列夜间高铁,其中节前将开行129列,主要开往南昌、长沙、武汉、潮汕等方向,开行数量也是历年之最。

记者8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从9日起,广铁集团将开行夜间高铁,以增加春运运力。今年春运预计将开行300列夜间高铁,发送旅客18万人次。

广铁集团新闻发言人陈建平说,今年广铁春运发送旅客将高达4100万人次,这是广铁集团春运史上的最大客流。随着高铁网不断完善,今年高铁将发送旅客2200多万人次,首次超过普铁。为满足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开行夜间高铁,这也是广铁集团连续第三年在春运期间加开夜间高铁。

据广铁集团介绍,今年春运计划开行300列夜间高铁,其中节前将开行129列,主要开往南昌、长沙、武汉、潮汕等方向,开行数量也是历年之最。

陈建平说,按照高铁运营模式,平时高铁在0时到6时之间是列车和线路设备检修、维护时间,为确保高铁安全运行,这段时间是不安排车次的。为了在增开夜间高铁的同时能保障运行安全,广铁集团投入更大的人力对设备进行检测与养护,检修范围主要包括高铁线路检修和动车组的检查维护,保证列车安全标准没有降低。

>>> 点击进入春运专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