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铁路人士提示:春运坐火车有“三大注意”

来源:新华网 2015-02-09 08:3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铁路人士提示:春运坐火车有“三大注意”---今年铁路春运第一波客流高峰即将到来,成千上万的旅客要坐火车回家过年。

新华网武汉2月8日专电今年铁路春运第一波客流高峰即将到来,成千上万的旅客要坐火车回家过年。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旅客坐火车有“三大注意”,即看清票面信息,乘坐卧铺的旅客最好头朝过道睡。此外,空调车厢都有可充电插座,不同的列车安装位置和数量不一。

武汉火车站党委书记张再明称,每年春运都会发生不少旅客误读票面时间误车的事件,除了看错车站,后半夜乘车还容易误读票面日期。我国铁路的列车开行时刻实行24小时制,如旅客购买2月15日0:10分的火车票,就应该在2月14日的24时前进站上车。此外,车票上都标注有候车口,方便旅客迅速找到候车区域。

乘坐长途列车的乘客一般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一旦手机中途没电,火车上几乎找不到可以充电的地方,很多乘客都不太敢用手机。武汉铁路局武昌客车车辆段次少杰介绍,目前除少量绿皮车外,所有空调车厢插座都实现供电。不同车型的插座配备数量不同,一般高铁车厢插座在座位下面。普通列车软卧每个包房里有一个插座,走廊有两个,洗手间也有一个;硬卧车走廊有三个,乘务员室有一个;硬座车厢乘务员室有一个。

睡卧铺头朝窗户好还是朝过道好?铁路人士表示,头朝窗口睡,正好枕在车轮的方向,车轮与钢轨之间产生的撞击会沿着车厢壁向上传导,其震动力相比走道一侧要大得多;列车在弯道行驶时,头朝窗口休息还容易造成碰撞,所以头朝过道更加安全舒适。

>>> 点击进入春运专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