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春节巧用物品防窃贼

来源:新华网 2015-02-10 08:1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巧用物品防窃贼---春节将至,入室盗窃案件高发。

新华网太原2月9日专电(记者胡靖国、王菲菲)春节将至,入室盗窃案件高发。太原市公安局提醒,居民勿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勿轻易让陌生人进家门。晚上睡觉时,可巧用物品提防窃贼。

太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犯罪分子多选择在夜间人们熟睡之时或是家中无人时机作案,采用撬别、翻爬、溜门等手段,在管理松散、防范较弱的居民小区及临街房入室行窃。作案目标多为现金、手机、金银首饰、高档手表等体积小、价值高的贵重物品。因此,居民家里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妥善保存贵重财物,养成良好的防盗意识。

晚上入睡前,要检查家中的防盗门是否反锁,窗户是否锁扣。邻里之间要加强守望,小区物业保安要充分发挥保卫作用。注意留意陌生人,如发现陌生人开门撬锁,应及时制止或报警。

夜间入户行窃的盗贼因“做贼心虚”最忌发出声响。因此,在防范窃贼行窃时,可以巧用物品,将空酒瓶倒置在门后或窗台边,或者挂置一些容易发出响声的小物品如风铃等。

对上门维修、检查、收费、送货的人,要查明其确切身份,别轻易让陌生人进家。白天外出必须将门窗上锁,若是防盗门必须锁上保险锁,不能一关了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