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北京在拥堵中迎来“小年” 预计节前还有两个拥堵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国强 2015-02-12 08:1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在拥堵中迎来“小年” 预计节前还有两个拥堵日---北京用“红红火火”的交通路况迎来了传统的“小年”。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受尾号4、9限行,市民在“小年”也走亲串友、聚会活动明显增多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导致11日车流量剧增、交通晚高峰持续延长。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北京用“红红火火”的交通路况迎来了传统的“小年”。11日的交通晚高峰,北京四环路内的交通拥堵指数全部“破9”,中心城区一度达到9.8。交管部门预计,2月14日、15日仍将可能出现拥堵。

从11日下午开始,北京长安街、主要环路均已经呈现交通饱和状态。傍晚,随着交通晚高峰的来临,交通流量迅速攀升,17时许,全市交通拥堵指数达到中度拥堵的7.5,三环路以内道路严重拥堵;到18时30分左右,全路网交通指数达到严重拥堵的8.8,中心城区达到9.8。

“一米一米地蹭,‘小年’夜路上的车先‘下饺子’了。”司机张驰无奈地告诉记者,从位于西直门附近的单位一出门,他就“结结实实”被“留”在了路上。

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受尾号4、9限行,市民在“小年”也走亲串友、聚会活动明显增多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导致11日车流量剧增、交通晚高峰持续延长。

交管部门预计,2月14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休息日,又与“情人节”重叠,集中购物的客流和年轻人聚会高峰将会形成叠加效应,各大商圈、影院周边全天交通流量都会明显增加;15日为工作日且不受尾号限行措施影响,北京城区车流量会相对集中,春节假期前三天也是铁路出行高峰,交通场站周边压力也将会大幅上升。

此外,受短途自驾出游影响,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出京高峰将会出现在2月18日(大年三十)、2月20日(正月初二)、2月21日(正月初三);返京高峰则会出现在2月23日(正月初五)和2月24日。届时京藏高速、京承高速、大广高速、京平高速、机场高速和京港澳高速都会出现车流量增大甚至部分时段行驶缓慢的情况。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