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春运高峰团雾多发 公安部“自驾锦囊”助你查询路段

来源:新华网 2015-02-12 09:0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运高峰团雾多发 公安部“自驾锦囊”助你查询路段---据有关部门研判,今年团雾多发时段与春运出行高峰时段重叠,多发区域也与春运道路出行压力较大的地区重叠,成为一大安全隐患。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专电(邹伟、程千懿)据有关部门研判,今年团雾多发时段与春运出行高峰时段重叠,多发区域也与春运道路出行压力较大的地区重叠,成为一大安全隐患。对此,公安部交管局、腾讯地图近日联合研发“自驾锦囊”,为自驾回家的广大群众提供全国团雾多发路段查询服务。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团雾查询功能目前已正式开通,公众可通过公安部政府网站、腾讯地图查询,直观清楚了解团雾多发区域,并可结合出行目的地、计划行经路线,检索沿途团雾多发情况,提前了解必要的安全信息,熟悉遇到团雾应采取的处置措施。

据了解,团雾具有出现突然、难以预测预报的特点,被称为交通安全“隐形杀手”。驾驶人遇到突发团雾会瞬时失去视线,本能急踩刹车,极容易导致车辆追尾。统计数字显示,2014年以来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1420处,20次以上的路段364处,30次以上的150处,40次以上的39处,50次以上的19处。其中,沪昆、杭瑞、京昆、京港澳、沈海、厦蓉、京台、包茂、兰海、济广等10条高速公路相对多发。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行经团雾多发路段需加倍注意,如遇突发团雾应保持镇定,不要急刹车或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或近光灯,不要使用远光灯;保持安全车距,切勿超车。

>>> 点击进入春运专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