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500多名恩施农民工首次乘坐动车专列回家过年

来源:新华网 2015-02-12 09:0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00多名恩施农民工首次乘坐动车专列回家过年---今年是宜万铁路开行动车后的第一个春运。

新华网武汉2月11日专电(记者王贤、皮曙初)今年是宜万铁路开行动车后的第一个春运。由湖北省有关部门、武汉铁路局和社会爱心企业联手开行的免费农民工专列——D5996次动车组11日上午从武汉站驶出,免费搭乘500多名在汉务工的农民工回恩施老家。

多位秦巴山区恩施州利川市农民工告诉记者,此前回老家过年要坐轮船,转汽车,坐渡船,再步行,在路途上要颠簸4天左右,往往弄得筋疲力尽、狼狈不堪。现在坐动车4个半小时就到利川,坐一段汽车就到家了,再也不为回家旅途劳顿发愁。

2010年12月22日10时,宜万铁路正式通车,结束武汉至恩施利川不通火车的历史,用时压缩至11小时左右。2014年7月1日宜万线正式开行动车,武汉至利川由11小时压缩至4小时30分钟左右。

2015年初,湖北省有关单位与武汉铁路局在武汉市发起大型“情暖荆楚·送农民工回家过年”关爱活动。开行农民工专列免费送农民工回家过年,活动组织方还为每位农民工赠送一条御寒的红围巾,同时送给农民工朋友一份年货,一份平安险。

武汉铁路局负责人介绍,他们从专列车底配备、沿途停靠、服务员配备、茶水供应、餐车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准备。武汉站为农民工开辟了专用的绿色通道,提供了运货推车。还在车厢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会,准备了小灯笼、对联等春节礼物送给农民工。

>>> 点击进入春运专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