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国家旅游局发布春节假日文明旅游提示

来源:新华网 2015-02-12 17:1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旅游局发布春节假日文明旅游提示---春节长假将至,国家旅游局正式对外发布了春节文明旅游提示。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说,文明旅游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国家旅游局会将文明旅游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切实提高行业文明水平和广大游客的文明素质,为增强我国软实力作出贡献。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春节长假将至,国家旅游局正式对外发布了春节文明旅游提示。并表示,在春节这样的关键时段,旅游部门将组织开展文明旅游专项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组织全行业开展以出境游为重点,以落实“三关”和培训任务为主要内容的文明旅游督查。

提示说,各位游客要从自身做起,遵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文明行为规范,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环境,举止得体,文明出游,争做文明旅游者。

国家旅游局提示要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督查工作;旅游企业要做好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旅行社要把好“组团关”、“落地关”、“行程关”;导游、领队要真正肩负起文明旅游宣传员的职责。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说,文明旅游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国家旅游局会将文明旅游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切实提高行业文明水平和广大游客的文明素质,为增强我国软实力作出贡献。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我国公民出游规模持续扩大。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旅游36亿人次,入境旅游1.28亿人次,出境旅游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国家旅游局详细分析数据显示,参团出游的游客中占国内旅游总人数的4%左右,占入境游客量的11%左右,占出境游客人数的1/3左右。可见,文明旅游工作面临的情况复杂、困难较多,需要各相关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努力。

更多阅读:

“任性”游客将列入黑名单(图)

"致歉卡"走红 文明旅游更需"好声音"与"正能量"

江西开展文明旅游联合督查

文明出游需法律护航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