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高铁为贵州带来旅游红利 春节黄金周游客数或同比增10倍

来源:新华网 2015-02-13 16:1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铁为贵州带来旅游红利 春节黄金周游客数或同比增10倍---贵州省旅游局13日提供的数据显示,贵广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节黄金周,贵州各旅行社接待游客数同比增长将达10倍左右。

新华网贵阳2月13日电贵州省旅游局13日提供的数据显示,贵广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节黄金周,贵州各旅行社接待游客数同比增长将达10倍左右。贵广高铁的开通,为“多彩”贵州带来旅游红利。

据统计,春节期间乘高铁入黔的游客超过7600人,占旅行社接待总人数的近七成。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大小七孔、梵净山等10个知名景区,春节期间预计接待游客113万人次,同比增长39%。肇兴侗寨、织金洞等景区接待人数将超过150%。

贵州中国青年旅行社春节期间将接待游客3000多人,同比增长10倍。旅行社副总经理刘黔表示,每年12月到次年2月一般都是旅游淡季,不少旅行社基本上处于“半休息”状态,但今年比往常忙碌得多。

“贵广高铁缩短了贵粤两省之间的距离,广东省内和经广东来内地旅游的境外游客多了一个来贵州的理由。”刘黔说。

贵州各地也充分挖掘本土资源,因地制宜推出“春节游”主题活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推出了歌舞会、刺绣、蜡染、银饰锻造等31项民俗活动;贵阳孔学堂也将送上国学讲座、猜灯谜、折子戏、木偶戏等传统文化盛宴。

贵州省旅游局的数据显示,目前贵州省部分景区的游客承载能力远远满足不了新增需求。黄金周期间,黄果树、西江、荔波、织金洞、马岭河等景区房源紧张,龙宫景区也因为装修而无法提供住宿。

贵州省旅游协会会长吴比认为,交通条件的完善,正逐步改变贵州的旅游格局,也对贵州省的酒店、出租车、餐饮等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