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明年你还能看到我”——走访沈阳北站春运志愿者

来源:新华网 2015-02-16 08:5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年你还能看到我”——走访沈阳北站春运志愿者---走进春运人头攒动的沈阳北站,一个个身穿背后印有“沈铁青年志愿者”蓝马甲的大学生引人注目。

新华网沈阳2月14日专电(王莹、赵文彬)走进春运人头攒动的沈阳北站,一个个身穿背后印有“沈铁青年志愿者”蓝马甲的大学生引人注目。他们有的协助老年旅客在自助售票机上购票、取票,有的引导旅客到指定区域候车,有的帮助老、幼、病、残、孕旅客拎提行李……人群中,他们像一个个精力充沛的“蓝精灵”。

“我是负责安检口的,今天上午有一位拿了两个大拉杆箱的旅客在电梯上突然摔倒了,我第一反应就是按停了电梯,以防止更多后续旅客惊慌,按停后赶紧和几个志愿者跑上去将他扶了起来。”已经是第二年参与志愿者工作,来自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的大二学生刘义鸣说。

据了解,作为东北最大的客运火车站,沈阳北站的春运志愿者服务工作已经开展了5年,今年的服务工作从2月4日春运第一天启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15日春运结束,来自东北大学、沈阳大学等高校的110名学生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

“有一次遇到一个老大爷早上9时来的,但车是晚上11时才发,我问他为什么来这么早,大爷说眼神不好,怕走丢了……”大一女孩赵旎君主要负责为不熟悉车站环境的旅客提供义务引导,将他们引导至检票口。

做了4年志愿服务的中国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的大四学生王金龙,现在已经是志愿者团队的组长,“现在我每天要流动巡查4到5次岗,一旦哪个志愿者临时有事,我就替上去。”

说起自己感触最深的一次服务经历,王金龙乐在其中:“有一次碰见一位德国旅客,着急换一张早两个小时的车票,我带着他顺利换了票,看他东西多,又帮他提着行李一直送到站口。他从兜里拿出了50块钱非要塞给我,我说是朋友就更不能用金钱衡量了,当时感觉他脸有点红,不好意思了。”

“每次听到旅客的一声谢谢,我都特别满足。”正在备战考研的王金龙表示,自己还会把志愿者工作坚持下去,“不来心痒痒,不管考没考上研,明年、后年,你肯定还能在这看见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