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文明出游:“绅士风度”游英国

来源:新华网 2015-02-19 08:4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文明出游:“绅士风度”游英国---又是一年春节长假,不少中国游客早已迫不及待地走出国门,到国外游山玩水。

新华网伦敦2月18日专电又是一年春节长假,不少中国游客早已迫不及待地走出国门,到国外游山玩水。旅游业人士建议,出境旅游“文明出行”的意识一定不能忘。而来英国的游客,不妨学学英国的绅士淑女风范。

英国旅游资源丰富,从伦敦的大本钟、大英博物馆,到牛津、剑桥,再到约克、苏格兰,人文和自然风景对中国游客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英国政府部门和旅游局也采取各种措施,从签证、旅游服务等方面做出改善,吸引中国游客。

英国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的人数和消费金额近年来大幅增加,消费额从2010年的1.84亿英镑(1英镑约合9.46元人民币)增加到2013年的4.92亿英镑,游客人数在这段时间增加了79.1%,达19.6万人次。

由于中西文化和习俗不同,中国游客在英国旅游时难免会产生一些误会和小摩擦,而中国游客被曝光的不文明行为,也给当地人带来困扰。

英国“精英旅行社”总经理王秀甫介绍说,中国游客以前曾被反映存在大声喧哗、不排队、随手丢垃圾、在旅游车上吃零食弄脏车辆等问题。近两年来,中国提倡文明出行,中国游客的整体素质有很大提高,大家开始慢慢了解并遵守旅游目的地的习惯和规矩。

王秀甫说:“现在很多游客都能自觉保持文明,改变不良习惯……出现不文明行为造成旅途不便,或者与人发生矛盾,有时不仅影响个人,还会影响到整个团队。所以我们时常提醒大家相互尊重和理解,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王秀甫说,工作人员的示范作用也很重要,他的公司要求导游和司机着装整齐,车辆保持干净整洁。对于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或委婉提醒,或直接指出,告知他们在餐厅吃饭时不要大声喧哗、公共场所不能抽烟、不能随地吐痰和扔垃圾,在景区照相时不要影响别人等。

王秀甫说,英国的“绅士淑女”文化世界闻名,王室的一些礼仪也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导游在旅途中给游客讲这些有趣的故事,不仅不会引起反感,还能让他们在学习西方礼仪的同时,约束自己的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