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北极赏极光 过年新时尚

来源:新华网 2015-02-19 08:3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极赏极光 过年新时尚---新华社芬兰卡克斯劳塔宁2月17日专电题:北极赏极光 过年新时尚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 张璇  防风服,毛毡袜,高筒棉靴……这些在高二学生王雪屏眼里都是新鲜玩意儿。

新华网芬兰卡克斯劳塔宁2月17日专电(记者李骥志 张璇)防风服,毛毡袜,高筒棉靴……这些在高二学生王雪屏眼里都是新鲜玩意儿。

来自上海的她,很少有机会看到雪。在羊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她跟随父母,来到北极村落卡克斯劳塔宁,滑雪、冰钓、坐雪橇,在茫茫雪原过足了瘾。

卡克斯劳塔宁位于芬兰北部拉普兰地区,邻近欧洲最靠北的伊瓦洛机场。这里原本人迹罕至,因酒店老板尤西突发奇想,在雪野上造起三排玻璃屋,使这里名声大噪。

上世纪90年代,芬兰人发明了内嵌发热金属丝的玻璃,解决了玻璃上容易结霜和积雪的问题。如今,芬兰至少有4处酒店和度假村建有玻璃穹顶房,游客可以躺在温暖的床上欣赏极光。

尤西告诉记者,卡克斯劳塔宁酒店的玻璃屋2月床位已订满,其中约70%被华人游客预订。

大连女孩魏一凡说,知道这个酒店很火,本来没抱太大希望,没想到春节前有一间房的一个晚上是空闲的,她当时就订了下来。“可以说,这次就是冲着这一晚来的。”

30岁的小伙子唐超曾在芬兰学习北欧旅游,毕业后经营一家专营北欧旅游的公司。他告诉记者,传统上每年圣诞节是拉普兰的旅游旺季,如今春节成为拉普兰地区又一个旅游旺季。

如果说圣诞节是奔着圣诞老人而来,那么春节最大的噱头就是追逐北极光。今年除夕夜前的一周内,极光活跃度基本保持在三星以上。13日晚,王雪屏看到极光后,兴奋地不停按快门,无奈缺乏经验,对不上焦,紧急向周围的专业人士请教。

好在这几天的极光很“给面子”,亮度强到用肉眼能够清晰看到,持续时间长达几小时,颜色、形状不停变换,给摄影爱好者留下充足的施展空间。

据统计,来芬兰旅游的各国游客中,中国游客的增长速度是最快的。圣诞老人酒店营销经理佩尔基厄记得,4年前,到圣诞老人酒店住宿的中国游客每年只有几百人,而现在已增长到年均约3000人入住。

随着春节出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以及欧盟对华逐步放宽签证手续,来北欧旅游的中国人在过去几个月里呈爆发式增长。以往中国人大多跟团旅游,现在每天都有来自中国大陆的散客来到拉普兰。

魏一凡这次就是陪母亲来北欧“自由行”过节的。她说,想趁母亲身体好的时候,多到世界各地转转。过节不一定要在家里呆着,重要的是与家人在一起。“家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