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春节出境旅游忙 卫生安全不能忘

来源:新华网 2015-02-19 13:1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出境旅游忙 卫生安全不能忘---春节到来,各地游客出境游火爆。

新华网天津2月19日专电春节到来,各地游客出境游火爆。相关机构提醒,计划出境旅游度假的旅客,要注意当地的卫生安全情况,注意个人防护,以免感染传染性疾病。

天津机场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据世界卫生组织近期发布疫情数据,近日西非地区出现了124例新增埃博拉确诊病例。建议旅客对此保持警惕,谨慎选择春节期间旅游目的地。

热带、亚热带地区是登革热、疟疾等疾病的流行区域,如果到非洲、东南亚等地区旅游,要注意提前接种预防疫苗,或带好预防药物。被蚊虫叮咬后出现发热或者畏寒等症状,应立即就医,不能拖延。

春节期间假期短、游客量大,人们出境旅游多是走马观花,舟车劳顿,人非常疲劳。加上时差温差、睡眠不足、饮食不习惯或不卫生等原因,容易出现腹泻、感冒等问题。目前,从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对入境旅客的体温排查情况数据来看,发热旅客中老人和孩子的比例占大部分,建议带老人和小孩的旅客,要特别注意多安排他们休息。

饮食选择上,应该到卫生条件好的餐馆就餐,对于一些未加工的海鲜产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游客需要带一些必备药物,有既往病史的人要带足自己的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