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初六发送旅客近千万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2-25 09: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初六发送旅客近千万---(记者陆娅楠、张洋、刘志强)正月初六,春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公路方面,今年春节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总体畅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正月初六,春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70万人次,为历年春运旅客发送量最高。

24日,探亲、务工、商务客流高度叠加。在武汉,三大火车站客流呈井喷之势,当日发送旅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27%。武汉铁路局单日发送旅客量亦创新高。在长三角地区,上海铁路局预计当日发送旅客129.5万人次,同比增长19.3%,再次打破春运历史纪录。受益于去年底贵广高铁贯通运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同比增长21.4%,增量居全国铁路首位。

羊年春运,不少热门线路不再“一票难求”。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铁路建设加快推进,特别是去年底中西部铁路大规模建成通车,高铁逐步成网,铁路春运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在务工大省陕西,24日西安北站发送旅客超7万人次,同比增幅90%。在江西、福建,南昌铁路局24日加开73对旅客列车,达到春运期间加开临客最多的一天,其中“红眼高铁”就有11对。加之火车票预售期延长为60天后,铁路部门可以根据市场反馈更有针对性地加开列车,今年各重点地区的部分返程热门线路至今尚有余票。24日,全国铁路预计加开的旅客列车就高达807列。

高铁出游也是今年春运的热点。据武汉铁路局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至少有6万多名旅客在多次乘坐高铁动车旅游观光、走亲访友。西南地区动车组开行方向与密度也明显增加。预计24日,成都铁路局动车组发送旅客将达到20多万人次,将形成西南地区动车组客流历年最高峰。

公路方面,今年春节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总体畅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公安部交管局24日介绍,春节长假期间,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20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1起,同比均明显下降,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据不完全统计,18日至24日,各地共查处交通违法54.8万起,其中超速19.2万起,超员1854起,无证驾驶1746起,酒驾3322起,醉驾243起,未发生醉驾导致的死亡事故。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以来,全国道路春运共完成客运量12.2亿人次,同比增长1.3%。春节假期期间,各地探亲、访友、旅游客流增加明显,全国道路春运日均投入大中型营运车辆76万辆,日均发班227万班,共完成客运量3.1亿人次,同比增长3.2%。 (记者陆娅楠、张洋、刘志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