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浙江:文明出行渐自觉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2-25 09:5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文明出行渐自觉---来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厅,迎面看到滚动屏幕上的这幕文明宣传语。王女士的带队导游陈鑫跟团员普及了文明出行的注意环节。”  在机场,随处可见的就是巨幅文明宣传海报、文明宣传电子滚动屏;登机口旁边的“文明旅游宣传点”,整齐摆着“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文明旅游实用攻略100例”等宣传小册子、宣传画报。

“多看美景,不刻美名。”浙江诸暨市的王如香女士一家初四出发,到东南亚旅行。来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厅,迎面看到滚动屏幕上的这幕文明宣传语。

王女士的带队导游陈鑫跟团员普及了文明出行的注意环节。“我们在公共场所不要喧哗,要尊重当地风俗。”

在机场,随处可见的就是巨幅文明宣传海报、文明宣传电子滚动屏;登机口旁边的“文明旅游宣传点”,整齐摆着“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文明旅游实用攻略100例”等宣传小册子、宣传画报。陈鑫带着团员来到这里,让每名团员都取阅了一份。边检口也有一个文明出行手册取阅点。边检员礼貌地叮嘱:“您好,到国外请文明出行。”王如香点点头,这时,他们已经一改在大巴上高声招呼团员的习惯,先过关者静静地等在导游的小旗边上。登机时,迎接他们的年轻值机员脸上带着温暖的笑容:“欢迎登机,请文明出游。”“这些文明宣传是潜移默化,你看,团员现在已经开始说话轻声,行动守规矩。相信到了国外,他们都会记得这些叮嘱,管好自己,当文明游客。”陈鑫很有信心。

萧山机场党群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规定10%的广告牌和有线电视做文明旅游的公益广告,海关、边检、值机员都要求提示文明出游,据旅行社反映,这样的文明宣传效果不错,浙江人海外游的素质明显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