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塞拉利昂发生埃博拉血样“乌龙”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5-02-27 21:5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塞拉利昂发生埃博拉血样“乌龙”事件---弗里敦消息:塞拉利昂总统办公室27日发表声明称,目前存放在首都弗里敦机场的250公斤埃博拉血清样本的安全是有保障的,且经过政府允许,民众不必恐慌。

新华网阿克拉2月27日电弗里敦消息:塞拉利昂总统办公室27日发表声明称,目前存放在首都弗里敦机场的250公斤埃博拉血清样本的安全是有保障的,且经过政府允许,民众不必恐慌。

据当地媒体报道,26日晚间,弗里敦的隆吉国际机场安全部门查获8名不明身份人士意图携带250公斤埃博拉血样前往南非。消息引发了首都地区民众的普遍恐慌和不安。

经机场安全部门和塞国家安全部以及总统办公室多次电话沟通后,发现这是一起“乌龙”事件。这批装满了72个箱子、共计2592份埃博拉血液样本,是经过塞卫生部和国家传染病研究所批准运出的,计划送往南非生物安全四级(BSL-4)实验室做进一步研究。

塞总统办公室在声明中说,这批血样绝对是安全的,目前已得到妥当安置,不日将送往南非,机场安全部门也已释放了相关押送人员。塞拉利昂当地媒体批评政府部门间缺乏必要沟通,让民众“虚惊一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