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北京庙会“空降”台北 市民吃玩乐翻天

来源:新华网 2015-02-28 08:2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庙会“空降”台北 市民吃玩乐翻天---台北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已是第二次带全家人来逛北京庙会,去年他们抢到了财神抛洒的“金币”,一家人都玩得特别开心。

新华网台北2月27日电(记者曹典 李寒芳)2015年“欢乐春节北京文化庙会台北之旅”27日晚在花博公园拉开帷幕,相声、快板、坠子书、京韵大鼓等节目轮番上演,“五路财神”抛洒“金币”与台下观众互动,引得前来逛庙会的台北市民嗨翻天。

据活动主办方北京市文资办介绍,本次庙会设有近80个摊位,包括剪纸、风筝、糖人等民间艺术,油面茶、煎饼果子、烤鸭等京味儿美食,以及同仁堂、内联升、护国寺小吃等老北京品牌都“空降”台北,300多位民间技师与20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来到现场,力图为台北市民展现北京庙会盛况。

台北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已是第二次带全家人来逛北京庙会,去年他们抢到了财神抛洒的“金币”,一家人都玩得特别开心。

北京市文资办党委书记张慧光表示,庙会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遗产,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希望这次活动能给台北市民提供欢度佳节的好去处,也希望借此为两岸文化交流打造新平台。

“很多台北人的祖籍在中原地区,我们带来地道的坠子书、京韵大鼓,也是希望这些‘乡音’能唤起他们的乡情。”张慧光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小朋友围在捏面人的摊位前,跃跃欲试地向来自北京的民间艺人讨教面人的制作方法;羊肉串、煎饼果子、烤鸭等美食摊位也被围得水泄不通。台北市民们扶老携幼,边吃边逛边拍照,会场洋溢着欢乐的年节气氛。

除了室内的表演和摊位,在花博公园室外,可以看到天坛样式的花灯。虽然傍晚时飘起小雨,但花灯区依然摩肩接踵,上前合影都要排队很久。

“不用搭飞机、花大价钱,就能看到庙会、花灯,吃地道北京小吃,体验不同地方的年节文化。”台北市会展产业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秀德说,希望北京庙会能在台北一年一年办下去,让台北市民只要过年就想到逛庙会、看花灯。

此外,作为本次庙会活动的一部分,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舞剧《孔子》将于2月28日和3月1日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演出。

据介绍,本次庙会将持续至3月8日。去年的“北京文化庙会台北之旅”吸引了约40万人次参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