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全国野生大熊猫已达一千八百六十四只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3-02 06:4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野生大熊猫已达一千八百六十四只---(记者寇江泽) 国家林业局近日发布的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大熊猫保护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3年底,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达1864只,较第三次调查增长16.8%;栖息地面积达258万公顷,增长11.8%;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达到375只。”针对圈养大熊猫发生犬瘟热疫病死亡等报道,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副司长贾建生表示,已启动了大熊猫健康状况调查。

国家林业局近日发布的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大熊猫保护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3年底,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达1864只,较第三次调查增长16.8%;栖息地面积达258万公顷,增长11.8%;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达到375只。

据悉,我国曾于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和本世纪初开展了3次大熊猫综合调查。2011年开始,国家林业局组织开展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历时3年,范围涉及川陕甘三省18市(州)62县(市、区),到2014年底全部完成。

调查显示,大熊猫野生种群数量稳定增长,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比第三次调查增加268只,达到1864只,增长16.8%;栖息地范围明显扩大,野生大熊猫分布在川陕甘三省,共有栖息地面积258万公顷、潜在栖息地91万公顷,分布县数量比第三次调查增加4个;圈养种群规模快速发展,与第三次调查相比增加211只。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说,“目前,大熊猫的保护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最突出的是栖息地的保护问题。”由于自然隔离和人为干扰等因素的影响,大熊猫野外种群被分割成33个局域种群,目前24个局域种群(涉及大熊猫223只)生存风险较高。此外,大熊猫种群交流状况有待改善。今年开始,绝不允许在大熊猫栖息地里搞旅游开发、开矿、建别墅等,另外将尽快出台大熊猫管理条例。

针对野化放归大熊猫死亡的报道,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张希武回应说:“大熊猫放归自然需要不断探索、总结经验,继续促进野外大熊猫濒危小种群的恢复和发展。”针对圈养大熊猫发生犬瘟热疫病死亡等报道,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副司长贾建生表示,已启动了大熊猫健康状况调查。记者寇江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