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俄新航母与核动力驱逐舰仍按计划建造

来源:新华网 2015-03-02 21:0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新航母与核动力驱逐舰仍按计划建造---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奇尔科夫2日表示,俄罗斯新一代航空母舰与核动力驱逐舰建造工作正在进行,没有受到外部影响而中断。

新华网莫斯科3月2日电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奇尔科夫2日表示,俄罗斯新一代航空母舰与核动力驱逐舰建造工作正在进行,没有受到外部影响而中断。

奇尔科夫当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新一代航母无论是在甲板利用,还是在多种打击能力方面都将拥有更强的潜力和更广阔的前景,具备适应未来战术技术需求的特性。目前航母建设项目已进展到船体外形设计阶段,俄海军正在开展一系列相关的科研实验。

对于核动力驱逐舰研制工作,奇尔科夫表示,与当前俄海军主力现代级驱逐舰相比,新型核动力驱逐舰将拥有更大的排水量,火力设计与打击能力将可媲美巡洋舰。

奇尔科夫说,按照发展规划,俄海军还将大规模建造多功能水上舰船和多用途战略核潜艇,2015年舰船建造数量将达到50艘。与此同时,海军还将完善军港的基础设施与配套设施建设,采用新的海军士兵训练模式。

奇尔科夫表示,俄罗斯海军发展战略不断向前推进,其主要目标是保卫俄罗斯海上的利益与安全。

俄罗斯海军目前现役航母只有1艘已服役24年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根据俄国防部2020年武器装备发展规划,俄海军的发展重点是批量建造以多用途护卫舰为代表的中型和轻型水面战斗舰艇,以取代老化严重的同类型舰艇,同时积极研制新一代大型驱逐舰和航母,增强俄海军综合作战能力。

根据俄罗斯去年12月通过的未来三年国家预算法案,未来三年俄军事开支将达到国家预算的五分之一,创后苏联时代之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