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春运返程高速路上三大乱象值得警惕

来源:新华网 2015-03-03 09: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运返程高速路上三大乱象值得警惕---春运节后返程之际,高速公路车流量不断增多,错过路口冒险倒车、新手驾驶随便停车、连续赶路停车睡觉是部分驾驶员常犯的三大错误。

新华网南昌3月2日专电春运节后返程之际,高速公路车流量不断增多,错过路口冒险倒车、新手驾驶随便停车、连续赶路停车睡觉是部分驾驶员常犯的三大错误。交警介绍,这些乱象折射的是部分驾驶员、乘车人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淡薄,置自身及车上乘客生命于危险之中。

3月1日上午,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一支队第五大队巡逻民警连续发现三起因司机疲劳驾驶后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睡觉的违法行为。民警龚良英介绍,1日凌晨1时左右,在德昌高速156公桩处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没开应急闪光灯,停在了应急车道上,驾驶员在车里呼呼大睡。叫醒驾驶员熊某后询问得知,他从江西自驾回福建老家,已连续驾车8个多小时,实在太困,就将车停在应急停车道上睡着了。

龚良英介绍,还有部分司机对路况不熟,车辆驶过收费站后,不顾安危从收费站的加速车道倒车;一些刚领驾驶证不到一年的新手,因开累了就停在路边休息,全然不知道高速公路上是不允许停车的。

交警提示,驾驶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是一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若机动车在高速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驶即为紧急情况。这时驾驶员应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故障车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右侧路肩或应急车道内,并迅速报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