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报告称未来5年将新增10亿移动用户

来源:新华网 2015-03-03 15:3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称未来5年将新增10亿移动用户---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在2日开幕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发布《移动经济2015》报告。

新华网巴塞罗那3月2日电(记者张晓茹 周喆)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在2日开幕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发布《移动经济2015》报告。该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球移动通信用户将从2014年末的36亿增至46亿。届时,全球约有60%的人口使用移动通信服务。

报告指出,大量移动通信用户开始享用3G及4G宽带网络,智能手机普及率迅速提高,推动了新的移动数据服务和应用程序增多。2014年使用宽带网络的移动通信用户比例为40%,预计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增至约70%。此外,智能手机的覆盖率将从2014年的37%增加到2020年的65%。

报告说,全球不同地区的移动服务普及率差异很大。2014年末,欧洲的移动通信用户已占该地区总人口的约80%,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这一比例为39%。报告认为,未来5年,全球移动用户的增长将主要集中在发展中国家,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将负担得起使用移动设备和服务的费用,其移动通信服务覆盖率也将进一步提高。

报告强调,移动通信行业是全球经济的基石之一。2014年,移动通信行业为全球经济贡献了3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3.8%。报告预测,这一数据到2020年将达到3.9万亿美元,在全球GDP中的比重将提高到4.2%。

此外,在2014年,全球移动通信行业直接或间接创造了2460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到2020年,这类工作岗位将达2870万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