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环卫工代表:把环境的“素颜照”带上全国两会

来源:新华网 2015-03-03 15: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卫工代表:把环境的“素颜照”带上全国两会---她打算把无人机拍摄的视频和照片带上全国两会,呼吁更多人关注水和空气,关注环境污染治理。

新华网南京3月3日新媒体专电(“中国网事”记者杨绍功)“我们能把地扫干净,也一定能把空气和水污染治理好。”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从无人机拍摄的视频中,灰蒙蒙的天和浑浊的江水让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环卫事业管理处副主任孙国庆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她打算把无人机拍摄的视频和照片带上全国两会,呼吁更多人关注水和空气,关注环境污染治理。

作为环卫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孙国庆常年跟城市的街道打交道,他们这个行业被称为“城市的美容师”。但是干了十多年,孙国庆发现街道整洁了城市美观了,但不少城市的环境却在变差,空气没有以前新鲜了,水也没有以前干净了。这让孙国庆一直怀揣一个心愿——到空中看看我们的水和空气污染到底是什么样?

两会前夕,孙国庆与“新华社发布”客户端记者在长江边放飞了无人机,她第一次真切地看到了宽广的城市上空和江面上的污染状况。

“没有想到雾霾就像一层农膜,环绕着整座城市。”孙国庆说,看到无人机传回的画面,她觉得环境治理比自己想象的还要迫切。

今年56岁的孙国庆曾是淮安市的一名普通清洁工,因为工作努力她当上了全国劳模。从2008年,她开始担任全国人大代表,至今已经有7年。

孙国庆逐渐意识到严重的大气污染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的“心肺之患”,目前大气污染治理也成为我国环境保护的首要任务,她履职调研关注的重点也从清洁工的权益拓展到了环境污染。

“我平时跟一些环境专家聊过,他们对环境污染忧心忡忡,我在日常生活中也有感受,我的孙子才三个月大,我希望他能看到青山绿水。”孙国庆说。

几分钟的无人机视频,数张照片……孙国庆的两会行囊又多了一份材料,“通过这次无人机航拍,把第一手资料带上两会。”在进京的列车上,她拿出手里拍的雾霾照片与其他代表分享,代表们都希望与她联名提起关于环保的建议。

“兰州、武汉、靖江、南京……近年来,全国多地发生了与水相关的环境事件。大气、水体、土壤污染治理,是国家环境保护三项重点工作。”孙国庆在她的履职建议中写道,“环保治理被称为新‘三大战役’,我希望呼吁更多人关注环保。”

2015年江苏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于3月1日起开始实施。孙国庆认为,新环保法的实施和地方污染防治法规的出台,给了人们更大决心向污染宣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