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泰国白庙主人:"新建洗手间中国人禁用"消息不实

来源:新华网 2015-03-04 08:2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国白庙主人:"新建洗手间中国人禁用"消息不实---日前,一则有关泰国白庙主人查棱另建洗手间禁止中国人使用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 不过,2月3日,由于一些中国游客使用白庙洗手间过程中出现不文明行为,白庙主人曾短暂关闭白庙,后又开放。

新华网曼谷3月3日电(记者李颖 陈家宝 孙雪锋)日前,一则有关泰国白庙主人查棱另建洗手间禁止中国人使用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3日,查棱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的确新建了洗手间,但所有洗手间对所有国籍游客开放,没有任何所谓“歧视”中国游客的想法和做法。

查棱介绍说,白庙原先有两个洗手间,其中金色洗手间更为有名,新建洗手间离金色洗手间大概200米。目前共有三个洗手间。白庙的工作人员会给旅行团指示三个厕所的地点,游客可以自行选择。任何国籍的游客都能自由选择进入其中任何一个,洗手间上也没有任何只允许何人或不允许何人进入的标识。

查棱强调,他有75%的中国血统,父亲来自广东澄海,母亲也是中泰混血。尽管他不会讲中文,但他一直记得父亲给他起的中文名发音为“祁龙才”。他一再声明:“我从无歧视中国人的意思,希望同为中华大家族的我们大家都能文明出行。”

查棱既是白庙主人,也是白庙的设计师。他亲自设计建造的白庙成为泰国北部清莱著名的旅游景点,吸引了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各国游客。白庙的金色洗手间也是精美绝伦、华丽无比,甚至吸引很多游客到那里合影留念。

不过,2月3日,由于一些中国游客使用白庙洗手间过程中出现不文明行为,白庙主人曾短暂关闭白庙,后又开放。

白庙事件已持续一个多月但尚未平息,再度引发中泰两国从官方、媒体到网络有关中国游客素质话题的热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泰国旅游局等部门一直强调,泰国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同时也加大宣传,为中国游客提供一些有关泰国当地景点乃至风俗习惯的介绍和引导,例如在大皇宫等地准备了很多中文旅游手册供中国游客使用。

记者从泰国人气最旺的社交网络Pandip上发现,每次出现有关中国游客的新闻,关注度都很大,而且有专门针对具体事件展开讨论的“吧”。白庙事件中发帖的一些泰国人对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表示愤慨,另一部分泰国人则认为应该对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外国游客保持开放和宽容心态,以尽地主之谊。

泰中旅游同业商会理事长李良成向记者指出,中国游客大量到访给清莱带来了可观的旅游收入,当地十分欢迎中国游客。李良成同时呼吁更多中国游客行前了解泰国当地风俗习惯和法律法规,同时也强烈呼吁两国媒体为两国人民交流和旅游发展提供真实和适用的信息,传递正能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