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好奇”号火星车出现电路故障暂时停工

来源:新华网 2015-03-05 09:3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好奇”号火星车出现电路故障暂时停工---远在火星上的“好奇”号火星车暂时玩不了自拍了。

新华网华盛顿3月4日电远在火星上的“好奇”号火星车暂时玩不了自拍了。美国航天局4日说,由于出现短路问题,这辆火星车将停工几天,以便地球上的工程人员遥控检查。

“好奇”号的电路故障出现在2月27日,当时其机械臂正向内部设备转移钻孔获取的岩石粉末样本。地面收到的数据显示,“好奇”号的电路发生短路,随后火星车进入故障保护状态,机械臂因此停止工作。

美国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地面人员将检查“好奇”号的短路位置,预计需要几天时间。短路对“好奇”号的整体运行影响不大,最终结果可能是限制个别设备的使用。

“好奇”号2011年11月发射,2012年8月登陆火星,主要任务是探索火星过去及现在是否有适宜生命存在的环境。这辆火星车紧跟地球自拍热潮,最近在攀登火星夏普山期间也不时利用机械臂上的相机自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