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马须伦代表:建议加大对“空闹”的惩处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15-03-05 10:1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马须伦代表:建议加大对“空闹”的惩处力度---在飞机上违规使用电子设备、打骂机组人员、擅开安全门……这些“空中任性”行为,严重影响民航飞行安全。在修改刑法条件尚不成熟的情况下,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司法解释,明确“破坏交通工具罪”等罪名的适用范围。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何欣荣、仇逸)在飞机上违规使用电子设备、打骂机组人员、擅开安全门……这些“空中任性”行为,严重影响民航飞行安全。全国人大代表、东方航空集团党组书记马须伦4日建议,宜加大力度打击各种“空闹”现象。

在4日下午全国人大上海代表团议案会签现场,马须伦代表介绍,2014年全国接获近万件乘客在机上不守秩序的案例,导致航班起飞延误、返航等,严重干扰航空正常运营。如东航就发生过乘客强开安全门事件,给航空公司带来损失,也耽误了其他乘客的行程。

“目前,刑法对民航非法干扰行为存在定罪标准过高的问题。‘破坏交通工具罪’的构成要件,必须是‘破坏’行为足以使航空器发生‘倾覆’或‘毁坏’危险。在实践中,这种构成要件难以证明,使得很多非法干扰行为逃脱了刑事处罚。”马须伦说。

据了解,不少发达国家对民航非法干扰行为在立法上作出严厉规定。如美国法律规定,不得干扰机组人员履行机上职责,对机组人员进行言语或肢体上的威胁、恐吓或殴打均是重罪,最高可判处2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而在东航安全门事件中,机场公安机关对旅客违法行为最高只能处以15日治安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

基于此,马须伦代表建议,我国宜完善刑事立法,在出台新的刑法修正案时,将“不听从机长安全指令”作为犯罪行为,以有效震慑空中犯罪,维护航空运输秩序。在修改刑法条件尚不成熟的情况下,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司法解释,明确“破坏交通工具罪”等罪名的适用范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东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