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综述: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亟待新突破

来源:新华网 2015-03-05 10:2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综述: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亟待新突破---新华社巴塞罗那3月4日电综述: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亟待新突破   新华社记者张晓茹 周喆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向来是手机厂商发布新品的舞台,今年也不例外。

新华网巴塞罗那3月4日电(记者张晓茹 周喆)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向来是手机厂商发布新品的舞台,今年也不例外。本届大会上,三星、华为、中兴、LG、微软等厂商悉数带来新款手机,但各家“不约而同”地强调外观、尺寸、功能,鲜有让人耳目一新的突破。

与此前发布的单曲面侧屏手机相比,三星此次发布的Galaxy S6 Edge是首款配备双曲面侧屏的手机,但仅仅增加一个曲面侧屏很难称得上“革命性创新”。

微软此次没有带来新的旗舰机型,只是发布了两款中低端手机Lumia 640和Lumia 640 XL,两者主要配置基本一致,只是在屏幕尺寸上提供了不同选择,未免有“江郎才尽”之嫌。

为了吸引消费者,还有些手机厂商玩跨界,强调手机的多功能。华为发布了平板手机MediaPad X2;联想则发布了其首款智能手机与相机跨界产品VIBE Shot;中兴带来的Grand S3手机则以虹膜识别解锁为卖点。

一些业界人士分析,智能手机市场硬件开发潜力有限,手机厂商更多地把注意力集中到软件和服务上,希望借此吸引消费者。

至于可穿戴设备,谷歌于2012年初发布的谷歌眼镜被认为开创了可穿戴设备的先河。随后,苹果、三星等纷纷跟进,促使可穿戴设备迅速走红。与去年相比,本次大会上展出的可穿戴设备用“雨后春笋”、“随处可见”来形容毫不夸张。

本次大会上,三星、联想、华为、中兴、索尼、HTC等厂商都展出了智能手表或智能手环等新款可穿戴设备。总体来看,几乎所有可穿戴设备功能仍仅限于信息提醒、音乐、运动记录、健康状况以及睡眠监测等,而且一些功能还需要依赖手机平台才能实现。

种类有限、功能重合度高是本次大会上可穿戴设备的显著特征。这类产品能否真正得到消费者认可,“叫好又叫座”,目前仍是未知数。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大会期间表示,未来用户口袋中的智能手机将会缓慢地转变成为一系列可穿戴设备和虚拟设备。这也许是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的理想结合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