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中国教授谢毅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来源:新华网 2015-03-05 10:5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教授谢毅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发布消息说,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教授在内的5位女科学家获得2015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新华网巴黎3月4日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发布消息说,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教授在内的5位女科学家获得2015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教科文组织的消息说,谢毅教授凭借其在无机化学领域的杰出贡献而获得表彰。“她的工作致力于降低污染,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对未来大有裨益。谢毅教授致力于保护地球的事业,并坚持不懈为应对环境挑战寻找具有创新性和智能性的解决方案”。

谢毅是第4位获得“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的中国女科学家,在她之前的获奖者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方华教授(2003年)、中国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叶玉如(2004年)以及中国香港大学教授任咏华(2011年)。

“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法国欧莱雅集团联合设立,每年从全球各大洲遴选出5位为科学进步做出卓越贡献的女性,旨在公开表彰女科学家的杰出成就,并为其科研事业提供支持。199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艾哈迈德·泽维尔担任本年度评委会主席。

今年获奖的另外4位女科学家分别是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拉贾·沙尔卡维·莫斯利教授,英国牛津大学卡罗尔·罗宾逊教授,巴西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泰莎·斯托尔基·贝格曼教授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莫莉·S·肖伊切特教授。

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3月18日在巴黎索邦大学举行。

“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创立于1998年,最初评选领域只限于生命科学领域,奖金为每位获奖者2万美元。从2003年起,评选领域扩展至基础科学领域,奖金也增至每位获奖者10万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