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我国力争2020年形成全天候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来源:新华网 2015-03-06 16:1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力争2020年形成全天候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国防科工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6日表示,我国力争到2020年形成具有时空协调、全天时、全天候、全球范围观测能力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余晓洁 魏梦佳)国防科工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6日表示,我国力争到2020年形成具有时空协调、全天时、全天候、全球范围观测能力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目前,我们正抓紧组织研制高分三号雷达卫星、分钟级对地持续观测能力的高分四号遥感卫星、纳米级光谱分辨率的高分五号高光谱卫星,加快高分六号、七号卫星工程立项。”许达哲说。

我国高分二号卫星6日由研制单位交付用户单位,正式投入使用。

许达哲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卫星应用技术已经广泛服务于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卫星应用产业正逐步与传统产业相融合,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产业的融合速度更为迅速。

“比如,高分一号卫星在2014年秋粮长势监测中实现了100%同类数据替代进口。高分二号卫星在轨测试期间,就为云南鲁甸地震等的灾后监测与应急提供了有效服务支撑。”许达哲说。

许达哲表示,接下来在提升卫星技术水平的同时,将下大力气抓好数据应用。围绕区域协同发展,建设卫星数据应用服务网络平台,建设卫星示范应用推广体系;落实“一带一路”等战略部署。鼓励和支持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开展商业化增值服务,引导培育卫星数据与应用产业联盟。

“在经济新常态下,我们努力把卫星应用产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许达哲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