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CHIC2015 引领变革 驱动创新

来源:新华网 2015-03-09 17:1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HIC2015 引领变革 驱动创新---

2015年3月18日至20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5)首次于上海虹桥商贸区新建成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作为亚太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服装服饰品牌展览会,本届展会面积达106,000平方米,汇聚21个国家及地区的1200余个品牌参展,预计海内外专业观众达10万人,海内外有数百家媒体近千名记者参与报道。

2015年,CHIC在举办地发生空间变化的同时,也迎来了展会功能之变。在秉持推动中国服装品牌与市场创新发展的使命之时,CHIC也进入到以商贸为核心的多功能复合时代。

功能调整,聚焦渠道变革

过去的22年,CHIC影射着中国服装行业的转变之路,也推动和见证了中国服装品牌和市场的发展。一路走来,CHIC始终积极推进服装品牌的渠道建设和市场开拓,大量服装品牌从CHIC中走出并迅速崛起,成就辉煌。

但随着服装行业近几年的变化,服装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由以往的单一渠道模式向多渠道甚至全渠道模式转变。服装品牌的渠道资源不仅整合原有的加盟、代理等传统模式,更关注直营、线上渠道乃至智能终端。基于此,CHIC也积极调整展会功能,在原有职能的基础上聚合更多渠道资源,同时加大对国内外专业观众的邀请力度,推动零售商、买手、线上销售与品牌商的对接,力求满足企业多元化的需求与创新。

为达到商贸精准对接,今年CHIC邀请的海外观众几近覆盖全球范围。近两年,包括法国老佛爷等知名商场的专业买手通过CHIC平台深入了解中国品牌并达成多项商贸合作,今年除原有的法国专业观众外,CHIC还邀请了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秘鲁、俄罗斯等涵盖亚洲、南美洲、北美洲、东欧、北欧的众多国家的专业观众,类别也囊括了国际知名商场代表及买手、品牌商、代理商、进出口商及行业协会,随着CHIC在国际市场中影响力的慢慢扩大,今年海外观众的邀请也达到历年之最。

而在国内,买手模式还是新兴的渠道模式,但是CHIC已持续多年关注并推动买手制发展,同时培养了一批忠实的买手群体,今年CHIC将通过“买手日”活动、与“星光天地”及其他展区企业的对接实现“买手制”全面爆发。此外,CHIC不仅将优秀买手推荐给更多的参展企业,为品牌发展提供新兴的渠道资源,还通过前期举办的代理商沙龙活动,让更多的代理商、加盟商意识到买手模式对其未来发展的商业价值,从而推动渠道模式的变革与创新。

CHIC2015将针对终端渠道进行重新梳理,让更多参展商了解买手制,从而产生更多的商贸价值,为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提供更有效的渠道资源。同时在活动组织方面CHIC也深轧渠道变革,“未来商店零售革命”、“多品牌店在中国”等一系列针对渠道创新进行探讨的商业论坛将为企业答疑解惑。

作为国内服装产业的“风向标”,CHIC一直努力推动品牌的渠道创新实践与探索,将会有更多新的渠道创新思路在CHIC上碰撞、发酵,作为以商贸为核心的展会, CHIC希望搭建更多的平台助力渠道改革与创新,帮助服装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寻求更多成功的机会。

聚合资源,满足多元需求

从最初的商贸平台成长为具有渠道拓展、资源整合、市场检验、潮流发布、跨界合作、国际交流合作、资本对接等多元功能复合型平台,CHIC一直都走在行业变革的前沿。不仅如此,为更好地服务服装产业内部的资源整合,CHIC2015在品牌与制造商对接、集群产业整合创新、国内外品牌合作发展等方面都做了努力与创新。

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行业和市场需求,CHIC2015的整体布局、形态、功能都进行了创新和调整。今年在原有的男装、休闲运动、女装、童装、皮革/皮草/羽绒、服饰品、配套资源及海外展团八个专业品类展区的基础上,还新推出“星光天地”、“链接未来”、“设计力量”、“ODM智造”四大特色展区及四个新加入的展中展。

产业集群方面CHIC2015再迎“雄师”。石狮展团以“下一站米兰”亮相CHIC2015,与面料展石狮展团遥相呼应;海宁、桐乡、佟二堡等国内产业集群也带领优势企业重磅出击,成为“雍容革调”展区的靓丽风景;同时,多场集群推介会、发布会将从行业角度解读产业集群在推动服装企业发展方面作出的新举措,为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思想整合。

今年海外品牌展馆的老牌展团如法国、德国、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展团依然强势参展,并首次吸引加拿大(魁北克)、秘鲁展团,展团数量增加到9个。同时,为进一步展开合作布局,由意大利国家鞋履制造商协会、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和意大利米兰展览公司共同举办的上海国际名牌鞋业皮具展也以CHIC展中展的形式出现,全面地展示意大利时尚产业链的多个环节;韩国展团自2010年起以“韩国时装展览会”的形式加入CHIC至今,今年加入了更多韩国女装、男装、内衣、毛皮、时尚饰品的品牌参展,力求从各方面展示出韩国时尚企业原创的“美”与“感性”。国内外品牌合作、发展将上演新高潮。

除此之外,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自2015年起,一年举办两季,春季展作为CHIC展中展全新亮相;已经举办了三届的CHIC-潮流品牌展今年也将带领更多潮牌上演回归CHIC的“潮生态”,寻求多元潮流服装美学,CHIC2015的四大展中展将带来更多国际、国内多元融合。

链动产业,助力创新升级

CHIC从来都走在行业发展与变革的前沿,而今年移师上海,将全力聚焦中国服装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对接方面,通过“春季联展”的新组合成就大产业资源平台。

本届CHIC将与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联合举办,由此,上海迎来了代表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最高水平、最具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服务于全产业链的综合平台,“春季联展”将为服装企业整合上下游资源提供了更多高效与便捷的服务,而服装企业也将与其他展会中的上游配套服务企业做面对面交流,实现有效价值链接。

而在活动方面,CHIC2015的亮点来自于由21场专业论坛荟萃云集而成的“2015中国服装商业论坛”。从3月18日开始,“时尚产业转型时期的开局与困局”、“服装制造业在互联网时代如何革命”、“消费者洞察和客户关系维护——提升服饰品牌管理软肋”等21场分论坛将全面呈现,解决方案将被倾囊相授,21路行业专家现场答疑,一网打尽2015中国服装产业痛点课题。

同时,多场流行趋势发布、新闻发布会、时装秀、商贸秀、分散式专题研讨及众多相关活动将在3天时间里全面爆发,尽显潮流风采,借以满足多元的商贸需求,成就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大产业资源平台。

在“新常态”下,中国服装行业已进入到“规模增长放缓,质量提升加快”的阶段。为推动服装产业创新与发展、协同企业市场开拓、提升行业品牌的竞争力,CHIC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创新服务,为服装品牌渠道资源整合提供有力支撑,引领行业深度变革,助力品牌提升与价值重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