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Iwatch最高售价达12万 专家:时尚大于功能

来源:央广网 2015-03-10 15:4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watch最高售价达12万 专家:时尚大于功能---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苹果的新品发布会上,苹果手表i watch正式发布。IT行业专家项立刚观察,如今的Apple watch过于求全,而所谓可穿戴设备的未来,是明确它的功能定义,取其一点,做到极致。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苹果的新品发布会上,苹果手表i watch正式发布。苹果表示,Apple Watch将于4月10日正式开始接受预定;4月24日开始正式出售,首批上市地区包括中国和香港。

苹果发出的邀请函中只有简单的两个单词:“spring forward”:指春天美国进入夏时制时应把表调快,双关的含义就是“跳跃前进”,可以看出苹果对这第一款穿戴设备寄予的厚望。

Apple Watch自去年9月发布以来,一直保持着神秘感,作为苹果涉足时尚领域的一次尝试,果粉们也是无比期待。一起来看看i watch的两大看点。

Apple Watch会提供多个版本,包括Apple Watchsport以及Apple WatchEdition有太空灰、金色等选择,电池续航时间18小时,支持电池充电。Apple Watch起步价格将为349美元,这是标准版,普通版的Apple Watch机身材质为不锈钢,表盘也附带的是蓝宝石玻璃,表带则多了皮质和金属可选,最高端的Edition版属于私人定制款,使用了18K金的机身材质设计,当然价格也是三种版本中最高的,该系列共有八个款式可选,国行售价是74800元,最贵一款的价格则高达126800元。

Apple Watch可以实现基础的收发短信拨打电话、播放音乐、收发邮件、察看天气日历提醒等操作,但是它本身不具有独立运行能力。这些基础功能都需要在连接iphone之后才能进行,Apple Watch兼具效率、生活、娱乐、商业四大功能,采用了医疗传感器、无线充电、压力传感器、触觉反馈等技术,外壳采用蓝宝石屏幕,可抗划伤,Apple Watch可以和手机互联互通,还将采用Apple pay功能支持用手表代替银行卡付款。

多家主流机构预计,苹果的"革命性"产品iwatch上市,可能使得2015年成为商业应用意义上的可穿戴元年。对此独立IT行业观察人士阳淼提出了不同的视角,用他的话说,Apple Watch时尚奢侈大于技术功能。

阳淼:Apple Watch的定位还是一块腕表,并不是一个可穿戴设备。可以这么说,手表这个东西更多的是体现人的身份地位,是一种奢侈品,因此我们也可以看苹果在开始推这个东西的时候是跟很多时尚杂志在一起推的,很少有电子网站拿到这个表做测试拆分,对电子产品常做的这些手段,当然就是作为一个电子产品公司,苹果也会在手表里面加一些流行的电子功能,比如说健康的数据、程序的提醒,这些是为了跟iPhone完成一个更好的搭配,所以我们可以说Apple Watch是一个定位于iPhone的配饰的但是位阶更高的一个时尚品、奢侈品,从这个定位来看,你可以理解苹果不会在手表上搭载特别强大的功能,因为现在受电量影响,或者说受一些屏幕影响,那些功能也没有用武之地。

如果把Apple Watch看做可穿戴设备的成熟形态,那么它究竟能带给人们多大的想象空间?可穿戴设备的成熟形态,是手表,还是眼镜,或者其他呢?

IT行业专家项立刚观察,如今的Apple watch过于求全,而所谓可穿戴设备的未来,是明确它的功能定义,取其一点,做到极致。

项立刚:其实在功能上面来说苹果自己很清楚,没有找到好的突破口,没有找到好的卖点,只好打时尚牌了,苹果说的这些功能都是在手机上可以实现,而你因为一个小的手表去操作,事实上反倒把它弄麻烦了,而提到的健康功能,目前我们看到信息只有支持运动的记录分享这些方面的情况,没有太多的健康方面的比如说信息搜集、分析,所以有一些我们期望的功能并没有在目前这款Apple Watch上实现,我们现在看可穿戴产品,目前为止应该说还是有一条比较长的路,最大的问题现在就是各种各样复杂的功能定义都在一个可穿戴产品中间,还是取其一点做到极致。

在独立IT行业观察人士阳淼看来,Apple的这次iWatch 出世,与其说对于没有标准的可穿戴设备行业而言,有着另一层面的意义。

阳淼:苹果的Apple Watch提供健康数据收集的开放、公开的平台,只要遵循苹果规范的这些数据全部可以汇集到一个大的平台上,这样才有大数据的意义。Apple Watch虽然定位于时尚品、奢侈品,但是它也是一个能够戴在手腕上的电子平台,以苹果的号召力来说,只要Apple Watch推出了,各大程序开发商,第三开发商,都要去开发这个可穿戴的版本。

其实,和国际同步,在中国,可穿戴设备研发领域中也活跃者至少成百上千家企业。项立刚说:未来3-5年,谁能作为真正的突破者,谁就把握了机会。

项立刚:其实我们中国现在要做可穿戴设备的企业至少有几百家到上千家之多,比如说用手环对周围所有的环境进行监测、提醒,提供一些有价值的服务,在这里面医疗健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切入点,我们看到这么强大的苹果在功能上面也没有根本性的突破,未来的三到五年,谁是真正的突破者,谁把这个产品做到相对完善,这就是一个重大的机会,中国企业仍然有这样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