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中国南极考察首架固定翼飞机“雪鹰601”计划今年入列

来源:新华网 2015-03-10 15:5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南极考察首架固定翼飞机“雪鹰601”计划今年入列---

新华网上海3月10日电记者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获悉,中国南极考察首架固定翼飞机“雪鹰601”近日在美国工厂定制交付,完成科考设备加改装后,计划今年入列中国第32次南极考察,加入南极国际航空网。

据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波研究员介绍,首架南极考察固定翼飞机是在美国原道格拉斯公司经典机型DC-3基础上制造而成的新型巴斯勒BT-67,这是一种已在南极成功使用、成熟可靠的多用途固定翼飞机,可同时满足中国南极考察快速输运、应急救援和科学调查三种功能。

近日,中国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巴斯勒公司专门定制的一架巴斯勒BT-67固定翼飞机已经完成工厂交付,红白相间的机身上,喷印了中国国家海洋局徽标和中国极地考察标识“CHINARE”。根据国家海洋局批准,中国首架南极考察固定翼飞机命名为“雪鹰601”。完成工厂交付后,将赴加拿大完成科考设备的加改装。

据孙波介绍,“雪鹰601”上装载的科考设备主要包括冰雷达系统、航空重力仪、航空地磁仪、机载激光雷达系统、机载合成孔径雷达等。这些先进的科考设备主要用于探测南极冰盖内部结构、揭示南极冰下基岩构造、探究南极冰盖下水系形成、南极冰下盆地沉积物特征、在南极开展地质填图、环境地质调查等科学研究。

据悉,由于中国迄今没有固定翼飞机在极地飞行的经验,“雪鹰601”入列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将选择加拿大肯博雷克航空公司作为中国南极科考固定翼飞机的托管方,全权负责飞机的具体飞行事务。该公司1984年开始在南极提供极地飞行服务,经验丰富。

孙波表示,“雪鹰601”在交由外方托管的同时,将加强对中方飞行员、地勤保障人员和科学载荷操作维护人员的培训,积累中国在极区飞行的保障经验,为最终飞机由中国公司和人员飞行与管理创造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