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废旧节能灯都去哪了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3-11 08:2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废旧节能灯都去哪了---“空气污染已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但有毒有害生活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却被忽视。我亲眼看到捡垃圾的敲破节能灯,取走里面的金属丝,任由里面的汞污染土壤和水源。”魏岚说,“我家严格分类垃圾,送到垃圾站,结果有毒有害垃圾还是被混入了普通垃圾。

“空气污染已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但有毒有害生活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却被忽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福建省厦门通士达照明有限公司荧光粉车间主任魏岚代表严肃地说:“我所在公司年销2亿只节能灯,回收回来的废旧节能灯却只有1000万只,其余的哪里去了?我亲眼看到捡垃圾的敲破节能灯,取走里面的金属丝,任由里面的汞污染土壤和水源。”

“这种情景看了让人害怕。要知道生活垃圾中的废弃重金属等隐性污染对人们身体的危害不亚于雾霾,”魏岚有些激动,“因此我建议像治酒驾一样立法规范有毒有害生活垃圾回收。首先要严格规定产品外包装必须标注垃圾类型,是否为有毒有害垃圾,或焚烧处理、水解过程是否会产生有毒有害物质等,要有对环境及人类的毒害程度描述;其次要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制度,按可回收、不可回收、有毒有害等分类。”

“垃圾分类不少城市试行过,结果都不理想。”魏岚说,“我家严格分类垃圾,送到垃圾站,结果有毒有害垃圾还是被混入了普通垃圾。这是个系统工程,做起来难度很大,但事关我们及子孙的健康,再难也要做。”(记者 蒋升阳 李红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