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广东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并网发电

来源:新华网 2015-03-11 15:2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东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并网发电---新华网深圳3月11日电(记者王攀)中国广核集团11日对外通报,3月10日14时45分,该集团下属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并网发电。 通报表示,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于200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

新华网深圳3月11日电中国广核集团11日对外通报,3月10日14时45分,该集团下属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并网发电。并网后会进行一段时间的带负荷试运行,随后对机组设备和系统开展整治性小修。小修结束后,机组会再次并网执行相关试验。各项试验符合要求后,机组会进入满功率168小时示范运行考核。考核期间,机组的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设计标准,机组状态稳定,满足电网相关要求,则表明机组具备正式商业运行条件。

通报表示,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于200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在建设过程中,重大工程节点均经过国家核安全主管部门检查、确认完全符合要求后方转入下一阶段工作。

中广核阳江核电基地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县东平镇。2008年11月12日,国务院核准阳江核电基地采用自主品牌的中国改进型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建设6台核电机组。其中,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于2014年3月25日投入商业运行,并保持了持续安全稳定的运行记录。

来自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阳江核电站周边空气、海水、土壤相关数据稳定,从未出现异常。2014年,阳江核电站实现上网电量近68亿千瓦时,为广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清洁、经济的电力。2号机组并网发电,意味着阳江核电基地发电能力及环保效应将进一步提高。

当天的通报表示,目前阳江核电基地其他在建的4台机组安全质量状况良好,工程建设、移交接产、工业安全总体稳定,各项指标均处于受控状态。其中,3号机组于2014年11月25日完成冷试;4号机组已完成穹顶吊装,开始主设备安装;5、6号机组连续安全施工,已进入土建施工高峰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