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网传殡仪馆员工月薪十万 官方:馆长也没这么多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明 2015-03-13 14:0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一条殡仪馆的招聘启事走红网络。很快,该招聘网站也通过微博发出了辟谣声明,表示经过查询,他们的网站里并没有这样的职位存在。

昨天,一条殡仪馆的招聘启事走红网络。文中不仅提到了月入1万到10万,还有提成,还提出了“超自然现象理解能力”等离奇招聘要求。不过,记者调查发现,不仅没有这样的招聘,现实中的殡仪馆工作人员不仅收入一般且工作艰辛。

网民热议:殡仪馆招人月入十万

昨天中午时分,网上一张“招聘启事”截图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兴趣。截图里显示的招聘岗位是北京市通州殡仪馆中心的“穿衣人员”,待遇方面提供月薪1万到10万,此外还有提成。

因为该“启事”与该招聘信息网站其他发布的职位信息的格式非常相似,而且标注的发布日期是“2015年的3月11日”,网友“May1999-”留言:“真的吗?我要去,快招我。”网友“Moon_幻影”也说:“月薪还是不错的。”不过,也有人觉得这招聘信息看起来不像真的。网友“mischiru”就表示:“ps也有点常识好吗。”

殡仪馆辟谣:馆长也拿不到这么多

在看到这则消息以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北京的通州殡仪馆。工作人员在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一头雾水,当即表示并不知道有这样的招聘。在听记者描述了“招聘信息”的具体内容以后,殡仪馆方面又进行了核实,确认了他们近期并没有发出这样的招聘。

“这么高的收入,肯定不可能的。我们馆长也拿不到这么多啊。”这位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他们作为一家事业单位,是不会到招聘网站上发布这样的招聘信息的,希望市民要仔细辨别。

很快,该招聘网站也通过微博发出了辟谣声明,表示经过查询,他们的网站里并没有这样的职位存在。

南京殡仪馆:这个招聘启事不真实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南京殡仪馆,馆长白陵在了解了招聘信息的内容以后,也表示,这样的招聘信息不仅不真实而且很不专业。“我们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收入一般也就四五千块钱,一线工人收入高点。”白陵开玩笑,网上这个所谓招聘启事里的月入十万,恐怕也只有梦里才能实现了。同时,白馆长指出,这份招聘启事还非常不专业。“我们殡仪馆里是没有什么‘穿衣工’、‘扛尸工’这样的工种,一线员工主要就是接运工和化妆师。”他说。“我们招聘一般都是看学历、年龄这些基本情况,特殊一点的就是要了解他们对这个岗位的适应能力。”

化妆师:最期望得到社会更多认可

南京殡仪馆化妆部部长阿银干这一行已经有11个年头了。听记者说到网上的那个“天价招聘”,阿银笑着说,要真有这么高工资就好了。“起码就会有更多的人愿意从事这个工作,社会也会对我们有更多理解了。”她说。

在大学里,阿银学习的就是“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专业,从实习开始到现在,她已经与无数的遗体打过交道。她说,尽管当初,她也因为这个睡不着觉,白天的画面始终在脑海里盘旋。不过,好在时间可以冲淡一切。现在自己已经非常坦然了,面对遗体心里想的只有工作,就是怎么能尽量整理好逝者的仪容。

她说,自己印象最深的一次化妆是2005年的一天。需要处理的是一个因为车祸而去世的二十多岁的小伙子。阿银说,自己当时负责缝合,她需要在保持好逝者形象的基础上,尽可能隐藏针眼,细化针脚。“最后工作完成了,能给家属一点安慰,我也觉得挺有成就感的。”她说。

(原标题:网传殡仪馆员工月薪十万 官方:馆长也没这么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