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我国首艘4500米载人潜水器工作母船在广州开工改造

来源:新华网 2015-03-13 21:1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首艘4500米载人潜水器工作母船在广州开工改造---

新华网广州3月13日电我国首艘4500米载人潜水器工作母船“探索一号”船舶改造工程13日在广州启动。

负责该船改造的中船澄西船舶(广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4500米载人潜水器项目是在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制工作的基础上,以实现国产化、降低运行成本为目标研制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载人潜水器。项目的开展将进一步完善我国的深潜装备技术体系,满足我国的深海科学研究需求,强化我国在载人深潜科学应用和技术领域的优势。

据了解,“探索一号”原名“海洋石油299”,隶属于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拟改造成为4500米载人潜水器母船及深海科考通用平台。其定位基于与深海潜水器目标海域的科学研究和工程项目,如海洋资源探测、地球化学研究、海洋生物采集等,并兼顾中科院未来发展相适应的科学项目。

中船澄西船舶(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学明介绍,未来一年内,“探索一号”改造项目将在中船澄西船舶(广州)有限公司完成主船体加长、生活区重建、大量舱室管路改装、新设备安装调试等工程。该项目所有的改造设计均考虑绿色、环保、节能的因素,如船舶航行节能、降噪、减振等节能减排技术,为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