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博茨瓦纳百年古镇见证国家独立路

来源:新华网 2015-03-14 08:5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茨瓦纳百年古镇见证国家独立路---

新华网博茨瓦纳洛巴策3月12日电不久前,位于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以南70多公里的边境小镇洛巴策举行了博茨瓦纳内部自治50周年庆祝活动。按照博茨瓦纳官方媒体的说法,洛巴策拥有丰富的历史遗产,“博茨瓦纳诞生于洛巴策”。

洛巴策四周山丘环抱,这座建于1897年的百年古镇见证了博茨瓦纳从英国保护地到独立的历史,在整个南部非洲的自由和独立史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篇章。

位于镇北面谷地入口附近的立法会旧址,是与博茨瓦纳独立有关的重要立法事件发生地。博茨瓦纳第一次立法会会议于1961年召开,博茨瓦纳国父、首任总统卡马当年正是立法会成员。

此外,这里也是博茨瓦纳最早的最高法院所在地,上诉法庭也设于此。现在,崭新的最高法院大楼就矗立在立法会旧址前。

博茨瓦纳青年、体育与文化部长奥洛彭曾这样评价博茨瓦纳独立运动的先辈,其他非洲国家用流血赢得独立,而他们在立法会讨论协商,帮助博茨瓦纳取得了独立。

资料显示,从立法会旧址到洛巴策火车站之间的约5公里路段是博茨瓦纳第一段柏油路,也是博茨瓦纳1966年独立时唯一一段柏油路。这条路起初是为1947年英国国王访问修建,1958年再次为英国王室成员的来访扩建了一段。两旁的树木也是在那个时期种植的。

伴随博茨瓦纳独立后的快速发展,这5公里的路段已成为贯穿小镇南北方向主干道的一部分,并连接环博茨瓦纳的高速公路网。公路旁不时传来火车汽笛的轰鸣,洛巴策因殖民者修筑连接南非和津巴布韦的铁路而兴起,这条百年铁路依然在老镇的主干道旁,肩负起新的任务。

在立法会和火车站之间还有非洲最大的肉类屠宰和加工中心之一。成立于1965年的博茨瓦纳肉类委员会通过赎买方式从殖民者手中取得屠宰厂等加工厂。畜牧业一直是博茨瓦纳重要经济来源,来自外地的肉牛在这里屠宰和加工后销往国内外。

洛巴策东南面谷地入口距博茨瓦纳与南非边检站只有约5公里。洛巴策曾是寻求种族平等和国家独立的南部非洲自由战士(大部分来自南非)前往其他非洲国家接受军事训练的中转地。他们汇集在东南方向入口的佩伦地区,和当地居民共同生活,获得庇护。

在佩伦地区,可以看到路两旁分布着众多平房民居,从山脚一直延伸到山坡。其中一间是博茨瓦纳政治家肯曾的故居。肯曾在23岁时离开博茨瓦纳前往南非,随后加入致力于反种族隔离斗争的非洲人国民大会,为南非的自由平等而斗争。回到博茨瓦纳后,他将这处房屋作为秘密基地,帮助非洲人国民大会干部经博茨瓦纳前往坦桑尼亚、赞比亚等国,这里为数百名南非自由斗士提供过庇护,其中包括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和姆贝基。

沿主路再往前走是莫桑比克首任总统马谢尔的故居。在莫桑比克人民和葡萄牙殖民者进行武装斗争期间,马谢尔曾在这里避难三个月。莫桑比克和博茨瓦纳两国政府达成协议,在这里合作建立纪念馆,缅怀马谢尔和提供庇护的房主卡波塞莱一家。

尽管这座人口约三万的边境古镇拥有众多历史遗迹,但并不是博茨瓦纳热门旅游地。博茨瓦纳官员和媒体呼吁加大力度保护这里的历史遗迹,在创造旅游收入的同时也让博茨瓦纳人不忘记历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