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旅游购物谨防“老乡”陷阱

来源:新华网 2015-03-14 08:5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旅游购物谨防“老乡”陷阱---

新华网南昌3月13日专电为引诱消费者在旅游过程中购物,一些不法之徒打起亲情牌。据江西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通报,在“边境游”中,为引诱消费者购物,一些不法之徒与导游相互勾结,对消费者设下“老乡”陷阱。

据了解,这一欺诈陷阱主要的手法是导游事先将这些游客的籍贯、职业、家庭、爱好等个人资料通报给商店,然后上演一出他乡遇“老乡”的情感戏。蒙在鼓里并沉浸在乡情中的消费者很容易丧失警觉,以昂贵的价格买回一些劣质金银、珠宝、玉器等。待消费者醒悟过来后,可能已经回国,维权艰难。

通报还指出,推出“零团费”“负团费”的旅行社依然存在。这些旅行社有意在合同中模糊购物的地点和次数,压缩旅游时间,增加购物在流程中的比例。

其他购物陷阱还包括旅游景点的不法商贩使用短斤缺两、虚标价格、掉包掺假等手段坑害消费者。此外,一些陷阱专门瞄准老年人,导游将这些老年游客带到保健休闲场所,对他们进行免费体检,借机推销保健品,老人往往回到家中方知受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