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调查显示:八成网络支付风险由信息泄露等原因引起

来源:新华网 2015-03-14 16:4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查显示:八成网络支付风险由信息泄露等原因引起---由支付宝公司发布的这份提示称,2014年最常见的支付风险类型是信息泄露引起的账户被盗和个人欺诈,账户被盗主要由于个人身份信息和手机校验码泄露引起。

新华网杭州3月14日电近日发布的一份网络支付风险提示显示,过去一年发生的网络支付风险中,有八成是由于个人信息泄露,以及假冒好友、假冒客服等骗局引起。

由支付宝公司发布的这份提示称,2014年最常见的支付风险类型是信息泄露引起的账户被盗和个人欺诈,账户被盗主要由于个人身份信息和手机校验码泄露引起。犯罪分子通过套取用户身份信息、手机校验码或植入木马,最终达到盗取账户资金的目的。

据悉,在兼职骗局中,学生一族是受骗的主要群体。骗子往往通过要求填写简历骗取隐私信息,并以验证银行卡为理由,要求求职学生提供手机校验码等信息,从中盗取学生的账户资金。一些骗局中,骗子甚至要求求职学生关闭手机保护软件,然后发送或指引下载暗藏木马病毒的所谓“兼职工具”或“工资单”。

相关专家建议,可以从几个方面防范支付风险。不泄露自己的银行卡、支付账户和身份证信息、手机校验码,不在社交平台上随意接收图片、二维码、链接和APP,在可靠WiFi网络环境下进行网上支付。此外,即便在网购交易过程中,也不要轻易点击对方发来的购物、付款链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