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英国:5招教你远离刷卡陷阱

来源:新华网 2015-03-15 10:2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5招教你远离刷卡陷阱---刷卡消费免息、信用卡转账免手续费等优惠条件是吸引消费者办理信用卡的一味甜味剂。 调查发现,近25%的信用卡用户拥有一张可以套现的信用卡,33%的用户拥有一张与消费奖励计划关联的信用卡。 许多银行对用户在海外使用信用卡都要收取额外费用。 建议信用卡用户最好将不用的闲卡交给银行注销。

新华网伦敦3月14日电随着消费支付方式的转变,信用卡早已成为许多国家百姓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购物、旅游、就餐……都用得上。不过,信用卡带给消费者便利的同时,风险也随之而来。

在商家鼓动下,你是否曾因举债消费后悔不已?你是否曾不经意间掉入消费陷阱?英国消费者组织Which?列举了5种最常见的信用卡使用误区,并教你如何防范刷卡陷阱,快乐消费。

其一,天下没有免费午餐。

刷卡消费免息、信用卡转账免手续费等优惠条件是吸引消费者办理信用卡的一味甜味剂。Which?最新调查显示,25%用户的信用卡享有免转账手续费功能,20%的用户则选择了免息购物功能的信用卡。

但不要忘了,这些优惠条件往往是有时间限制的。优惠期结束之后,你可能会因欠款而支付高额利息。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调查显示,约有三分之二的信用卡用户未能在优惠期内归还欠款。Which?提醒信用卡用户在日历或手机上设置好优惠条件的到期日期,以免将来支付高额利息。

其二,勿拖欠信用卡欠款。

银行有很多方式鼓励消费者使用信用卡,比如信用卡套现、各种积分奖励计划等。调查发现,近25%的信用卡用户拥有一张可以套现的信用卡,33%的用户拥有一张与消费奖励计划关联的信用卡。

但若你每月不及时偿还信用卡欠款,那么这些奖励积分与你所需支付的利息比起来是微不足道的。调查发现,44%的借款者没有及时偿还信用卡欠款。

其三,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卡信息。

Which?说,过去几年内信用卡用户频频上当受骗。虽然事后有各种办法帮用户把钱追回来,但最有效的方法是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卡信息。

因此,该组织建议信用卡用户看管好个人基本信息,如住址、生日、银行账号,还有护照、驾照、信用卡和保险等号码,以防被盗贼派上用场。再如,销毁任何不再需要的个人文件,最好是使用碎纸机,并且尽量确保这些纸屑和其他垃圾混在一起,不容易被“有心人”重新拼凑。此外,如果接到有人打来电话问到个人信息,不要轻易透露。

其四,海外刷卡需谨慎。

许多银行对用户在海外使用信用卡都要收取额外费用。最常见的就是,在国外自动取款机取款要收取手续费。调查显示,只有14%的受访者称他们的信用卡在海外使用是免收手续费的。因此,如果计划出国旅游或消费,需事先向银行咨询清楚海外刷卡的收费情况。

其五,取消不再使用的信用卡。

Which?建议信用卡用户最好将不用的闲卡交给银行注销。因为申请贷款时,贷方往往会评估申请者的信用记录。如果没有取消旧卡,可能导致申请被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