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聚焦“数字经济”——2015年汉诺威IT展前瞻

来源:新华网 2015-03-15 18:2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数字经济”——2015年汉诺威IT展前瞻---

新华网德国汉诺威3月15日电(记者郭洋 何梦舒)2015年德国汉诺威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将于本月16日至20日举行,主题定为“数字经济”。其看点不仅有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改造案例,有各类数字技术的进展,还有一个重头戏则是中国是本届IT展伙伴国,将有数百家企业展示“中国创造”的最新水平。

 “数字化改造”势不可挡

数十年来,德国时装设计师一直将面料样品寄往全球各地,与用户核准颜色。如今,使用多光谱分析技术可产生特定颜色代码,并进行数字化传输。寄送实物样品变得多余,成本也由此降低。这项由德国时装研究所发明的“纺织行业传真机”正是企业数字化改造的良好实例。

这种变化同样发生在汽车行业。还在为忘记车辆停在哪儿而烦恼吗?还在回想车窗有没有关好吗?沃达丰公司将在本届IT展上推出一款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解决方案,让人们用手机就能了解剩余油量、车胎状况等车辆信息,并控制车门开关。如果车辆被盗,车主手机还会发出警报。

如今,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数字化改造,这是一场难以抗拒的变革。专注于IT技术市场分析的国际数据公司中欧地区负责人瓦法·穆萨维-阿明说,现在的问题不是需不需要数字化改造,而是是否还来得及。

  关键技术渐趋成熟

数字经济离不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关键技术,而这些几年前还只是模糊概念的技术,如今已在人们的生活中广为应用。

全球知名软件供应商SAP公司最新推出的“数字农业”解决方案正是上述多项技术融合的产物。它能够在电脑上实时展示多种信息,如某块土地上种植何种作物、作物接受光照强度如何、土壤中水分和肥料分布情况、收割机工作状况、可能发生的天气变化等,农民可根据现实情况优化土地使用方式,帮助增加收入。

德国哈索·普拉特纳研究所将着重展示其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多款应用。例如,新型智能城市地图可以三维的形式展现城市人口数量、交通设施、建筑能耗等信息,帮助城市规划者、企业创建者及其他专家更直观深入地了解眼前的城市;在医疗卫生领域,监测和疫情应对管理系统有助人们尽早掌握疫情发展趋势。

如今数字化信息无处不在,信息安全也成为重要问题,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曝光美国“棱镜”监控计划促使人们更加重视数据安全。因此,本届展会上也有不少企业看中了安全技术领域的商机,推出一系列安全产品,如需要指纹确认的门禁卡、可在商用和个人模式间转换的智能手机、高度安全的数据防盗方案等。

斯诺登将接受采访也是本届展会的一大看点。据悉,18日,斯诺登将接受远程视频采访。

 中国展团强势登陆

中国是本届汉诺威IT展的伙伴国。展会负责人奥利弗·弗雷泽说,中国将为汉诺威IT展带来有史以来“最大、最强的伙伴国展示”。

展会主办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参展中国企业超过760家。其中,在展会6号馆设有中国企业中心展区,华为、中兴、海尔、阿里巴巴、东软集团、海瑞集团等企业和两个中德合作产业园区将以“创新、融合、合作”为主题,展示中国信息通信行业在研发、生产和服务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华为将带来其先进的“场通信”系统,可把远距离的场景通过大流量、大带宽、低延时通信系统搬移到展会现场,带给人们身临其境的感觉;中兴将展示其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以及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TCL将推出智能家居系列产品等。

16日展会开展首日,中德政府、企业和行业机构代表还将举行“中德信息与通信技术峰会”,以“软件定义世界”为主题,探讨中德信息和通信技术发展现状、趋势以及合作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软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