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我相信中国将在汉诺威展示强大IT实力——访汉诺威IT展负责人弗雷泽

来源:新华网 2015-03-15 18:5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相信中国将在汉诺威展示强大IT实力——访汉诺威IT展负责人弗雷泽---

新华网德国汉诺威3月15日电2015年汉诺威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将于16日至20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中国是本次展会的伙伴国。展会负责人奥利弗·弗雷泽在开展前夕表示,中国在全球IT行业占有重要地位,相信中国将在这次展会上向全世界展示强大的IT实力。

弗雷泽在开展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汉诺威IT展选择每年的伙伴国时都会征求业界意见。在选择今年伙伴国时,很多IT界人士和企业推荐中国,同时2015年是中德两国政府确定的创新合作年,这两方面因素共同促成中国成为今年的伙伴国。

按照主办方统计,今年将有约760家中国企业参展,其中600多家来自中国大陆。弗雷泽说,这些中国展商将带来“我们在汉诺威IT展上见过的最大、最强的伙伴国展示”,展现中国IT行业在全球的地位。

“中国企业并不只是会给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零部件,他们在高端计算机产品的制造中也占有一席之地,”弗雷泽说。

他表示,中国有华为、中兴、阿里巴巴等行业巨头,他们在各自领域处于领军地位,“对欧洲乃至全球市场来说,都是高层次的合作伙伴”。同时,中国有数量众多的中小型IT企业,“这些企业也有创新能力……有能力生产高端产品”。

另外,中国IT行业涌现出的一些新企业也令人印象深刻。他举了小米科技的例子。小米从创立至今只有四五年时间,但如今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已名列前茅。

“要想进入全球市场,必须创新,必须在研发上投资,”弗雷泽说,“我们看到,中国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他介绍,今年汉诺威IT展的主题是“数字经济”,它是“经济”与“数字化”的结合,“它展现了IT技术对经济流程产生的巨大影响……意味着IT技术正驱动各个经济领域的创新,创造更多新的商业模式和新产品”。

弗雷泽说,IT技术与工业融合能够提高生产效率,也使终端产品更加新颖。在德国政府近来着力推动的发展计划“工业4.0”中,IT技术扮演着“最重要、最核心的”角色。

他认为,中国的智能制造行业正在蓬勃发展,这将为中德IT行业合作带来机遇。中德将2015年定为创新合作年也有助于巩固两国已经建立的伙伴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