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三招预防手机上网流量“偷跑”

来源:新华网 2015-03-16 16:0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招预防手机上网流量“偷跑”---

新华网沈阳3月16日电智能手机上网方便快捷,但一些智能手机用户发现,没打开任何需要上网流量的应用程序,流量却“偷跑”了,该如何避免这一“吸金陷阱”?

沈阳市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导致手机流量偷跑的原因有几种可能,运营商软件升级更新,以及未实时提供流量预警,或预警滞后;有的消费者对于手机套餐服务不够清楚,对上网流量计费不甚了解;有的智能手机在一些软件关闭后,仍然在后台运行,自动更新如天气预报、邮件等信息;使用wifi时,如关闭wifi或信号变弱,也可能导致流量骤增。

沈阳市消协支招,切勿盲目下载安装非官方网站手机软件。有的软件不仅会自动更新,而且会自动下载消费者并不需要的内容。此外,尽量不要购买山寨手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手机流量流失。

不上网时,及时关闭手机上网功能。因有的智能手机会自动搜索并切换到3G网络,消耗手机流量。消费者在使用wifi时尽量将3G、2G功能关闭,以免导致流量流失。

退出应用程序软件要彻底。一些视频、定位服务、新闻推送以及社交类软件,在后台自动运行,且通常默认为自动更新。建议推出时通过任务管理器关闭,有时按“HOME”键并没有退出应用程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