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马云:互联网行业结合传统行业是生存之道

来源:新华网 2015-03-16 16: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马云:互联网行业结合传统行业是生存之道---

    3月15日,在德国汉诺威,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作为演讲嘉宾出席汉诺威IT展开幕式。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新华网德国汉诺威3月15日电(记者张晓茹 姜岩)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15日晚在2015年德国汉诺威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开幕式演讲中表示,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与传统行业的结合。

马云说,不管人们喜欢与否,互联网大大改变了生活。在过去20年里,互联网行业非常成功,但有一个奇怪现象,即寿命能超过三年的互联网企业却为数不多。因此,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很多知名互联网企业时刻有危机感。如何像西门子等企业那样长久健康发展,是很多互联网企业希望得到的答案。

马云认为,导致互联网企业失利的原因之一是互联网行业未能明确如何与传统行业相依共存。这也是当前互联网企业发展中“缺失的一环”。而在未来30年中,互联网行业只有与传统行业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生存和发展。

他指出,如果说第一次和第二次技术革命解放了人的体力,那么下一次技术革命将解放人脑。世界的未来取决于数据,未来商业将是C2B(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模式,企业可利用自身掌握的大量数据,生产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个性化产品。未来的企业也不再只关注规模、标准化和实力,而是强调灵活性、个性化及用户友好程度等。

马云还在演讲中强调,与其说是技术改变世界,不如说是技术背后的梦想改变世界。英语教师出身的他认为自己对计算机和网络知之甚少,但正是帮助小型企业发展的愿望推动他建立阿里巴巴集团。

汉诺威IT展是全球IT行业领军展会。本届IT展的主题为“数字经济”,共吸引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300家展商参展,其中参展中国企业超过760家。中国作为本届汉诺威IT展的合作伙伴国,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创造”的最新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