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河北邯郸磁县道观遗址发现2座明朝道士石灵塔

来源:新华网 2015-03-16 17:3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河北邯郸磁县道观遗址发现2座明朝道士石灵塔---

新华网石家庄3月16日专电记者16日从河北邯郸市磁县获悉,磁县白土镇青碗窑村村民在位于该村的太清观遗址上复建太清观北大殿,平整场地施工时,发现了两座道士灵塔。通过灵塔上的石刻得知,这是明朝嘉靖年间两位道观主持的灵塔,距今已有470多年历史。

青碗窑村村民表示,本村老人们曾经说过,磁县白土镇青碗窑村太清观建于隋末唐初,道观占地十多亩,曾建有南北两座大殿、东西三座小殿,观南有石拱圈一座,石拱圈一侧有玉皇阁和戏楼。历经岁月变迁和自然灾害的侵袭,太清观已不留痕迹。

近日发现的这两座道士灵塔是在大殿东侧被挖出的。两座灵塔相距约两米,均为青石材质,灵塔上的刻花和文字清晰,整体做工精致、秀丽。其中一座灵塔上石刻记载:“磁州白土里青碗窑堂主持道士,恩师赵数成仙殖霞灵之塔”,落款为“明朝嘉靖十九年十月初三日立。”另一座灵塔则因侵蚀程度较重,仅能看到“故李云惠仙殖之塔”。

考古工作人员表示,从这两座灵塔石刻记载和村民的传说中,可初步推断出灵塔主人是当时在太清观做过主持的道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